新浪新闻客户端

云南专员办赴德宏州开展野生动物管控督导检查

云南专员办赴德宏州开展野生动物管控督导检查
2020年03月26日 00:22 国家林业和草原局
原标题:云南专员办赴德宏州开展野生动物管控督导检查

  国家林业和草原局政府网3月26日讯  为认真贯彻落实全国人大常委会《决定》和国家林草局有关通知的精神,3月17日至19日,云南专员办党组书记、专员史永林带领相关处室人员赴德宏州督导检查野生动物管控工作。

  督导组现场督导检查了瑞丽市弄么湖春季候鸟集群活动区、瑞丽越荣农业发展有限公司、陇川县章凤制药厂、盈江县春季候鸟集群活动区、德宏州野生动物收容救护中心与养殖场所的动物疫情防控、鸟类迁徙安全监测等情况。

  在督导检查过程中,督导组要求地方政府及林草部门要坚决贯彻落实《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关于全面禁止非法野生动物交易、革除滥食野生动物陋习、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健康安全的决定》,全面禁止猎捕、交易、运输、食用野生动物;同时,要做好相关养殖户的思想工作,认真谋划养殖户产业转型,防止由此导致的社会问题;要加强鸟类栖息地、迁飞通道和集群活动区的监测和巡护,严厉打击猎杀鸟类及野生动物的违法活动,为春季候鸟迁徙创造一个安全的环境。(滕全晓)

德宏州野生动物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