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派驻纪检监察组组长持续调整:孙怀新履新国家发改委

派驻纪检监察组组长持续调整:孙怀新履新国家发改委
2020年03月26日 13:19 澎湃新闻

  原标题:派驻纪检监察组组长持续调整:孙怀新履新国家发改委

  又一名履新的派驻纪检监察组组长亮相。

  3月26日,澎湃新闻(www.thepaper.cn)记者查询国家发改委官网“委领导”一栏注意到,此前担任中央纪委国家监委驻中国国家铁路集团有限公司纪检监察组组长、中国国家铁路集团有限公司党组成员的孙怀新已于今年3月出任中央纪委国家监委驻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纪检监察组组长、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党组成员。

孙怀新 资料图孙怀新 资料图

  据官方简历,孙怀新,男,汉族,1962年7月生,安徽灵璧人,1983年8月参加工作,1991年7月加入中国共产党,中央党校研究生部中共党史专业毕业,研究生学历,法学博士学位。此外,孙怀新还是十九届中央纪委委员。

  长期在纪检监察系统工作的孙怀新曾任中央纪委监察综合室部长办公室主任,中央纪委执法监察室副主任,中央纪委执法监察室正局级纪律检查员、监察专员兼副主任,中央纪委执法和效能监督室正局级纪律检查员、监察专员兼副主任,中央纪委第十二纪检监察室正局级纪律检查员、监察专员兼副主任等职。

  2015年3月,孙怀新出任中央纪委驻中央宣传部纪检组副组长,两年后转任中国铁路总公司党组纪检组组长、党组成员。在中央纪委国家监委派驻机构完成改革后,孙怀新于2018年12月就任中央纪委国家监委驻中国国家铁路集团有限公司纪检监察组组长、中国国家铁路集团有限公司党组成员,直至此次调整。

  此前,中央纪委国家监委驻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纪检监察组组长、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党组成员由张巍担任。他现已接替王常松,出任黑龙江省纪委书记一职。

  值得一提的是,近期已有多名新任中央纪委国家监委派驻纪检监察组组长公开亮相。

  据澎湃新闻此前报道,原任中央纪委国家监委驻民政部纪检监察组组长、民政部党组成员的龚堂华出任中央纪委国家监委驻科技部纪检监察组组长、科技部党组成员,王宾宜不再担任。

  原任江西省委常委、省纪委书记、省监委主任的孙新阳履新中央纪委国家监委驻公安部纪检监察组组长、公安部党委委员,邓卫平不再担任。

  原任中央纪委国家监委宣传部部长(副部长级)的莫高义转任中央纪委国家监委驻人民日报社纪检监察组组长、人民日报社编委委员,李熙不再担任。

  原任中央纪委国家监委驻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纪检监察组组长、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党组成员的张巍调任黑龙江省委常委、省纪委书记。

责任编辑:张玉

中央纪委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