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南京鼓楼区:主次干道机械化清扫实现全覆盖

南京鼓楼区:主次干道机械化清扫实现全覆盖
2020年03月27日 14:30 扬子晚报网
原标题:南京鼓楼区:主次干道机械化清扫实现全覆盖

扬子晚报网3月27日讯(通讯员 朱磊 杨君羽 实习生 程舒颖 记者 张可)春暖花开时,季节性的“梧桐雨”却让出行的市民“受折磨”。记者从鼓楼区城管局获悉,该区实现主干道机械化清扫率100%,让梧桐树的毛絮随落随清。

3月27日上午,记者在汉中门大桥附近见到,道路两侧的梧桐树飘落了大量的毛絮。此时,两辆大型作业车开始作业,前面一辆专职洒水,后面一辆负责清扫,很快路面上的毛絮便被清除干净。南京鼓楼城市管养集团机械化运输作业项目部负责人陈鑫介绍,针对春季毛絮,加大了洒水车作业频次,通过洒水作业增加路面上的毛絮中粮,前车冲水,后车机扫,保持路面湿润,做到随有随清除,保证梧桐树毛絮不再随风扬起。

鼓楼区实现主干道机械化清扫率100%

据悉,今年鼓楼区实施“精细化保洁作业”,环卫工人将统一配备配备喷壶、铲刀、抹布、手套和水壶等“五件套”,挂在腰间工具袋中。记者在汉口西路力学小学门口看到,一位环卫保洁人员正在清洗路边的果皮箱,只见她从腰间的工具袋中取出喷壶,仔细将果皮箱喷洒了一遍,又拿出一块抹布,仔细擦了起来。

环卫工人统一配备“五件套”

南京鼓楼城市管养集团副总经理陈筑明介绍,今年将对目前使用的环卫智慧环卫平台进行提档升级,一是优化智能手环,将功能化繁为简延长待机时间;二是安装公厕监控,监控公共区域、管理间环境卫生及保洁员工作情况;三是安装三轮电瓶车GPS定位器,设置车辆电子围栏,掌握车辆运行轨迹、速度等信息;四是安装机械化作业车辆、垃圾运输车辆车载监控,监管车辆作业质量,驾驶员工作状况。

鼓楼区南京鼓楼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