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南通这场提振信心的千人大会 签下1400亿元民间投资

南通这场提振信心的千人大会 签下1400亿元民间投资
2020年03月27日 16:57 扬子晚报网
原标题:南通这场提振信心的千人大会 签下1400亿元民间投资

扬子晚报讯(记者 郭小川)3月27日,在主会场约1200人参加的南通民营经济发展大会暨第三届通商大会上,20个民间资本投资的重大项目签约落户南通,总投资超过1400亿元。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的关键时刻,这一招商“战果”,为南通全力恢复正常生产生活秩序、奋力夺取2020年GDP过万亿的目标夺得“开门红”、提振“精气神”。

图为大会签约现场

这些项目中,既有高端制造业项目,如总投资3亿美元的高档毛毯生产及出口项目、总投资30亿元的亿纬锂能锂离子储能电池项目和总投资30亿元的大艺电器制造项目等,也有产业园区和平台开发项目,如总投资20亿元的精工智造产业园项目、总投资20亿元的5G新材料研发中心(中试基地)项目、总投资30亿元的联东都市综合体项目,还有文旅融合类项目,如总投资30亿元、在南通市崇川区建设的喜尔顿康莱德大酒店及奢侈品商场项目,总投资380亿元、融创中国在港闸区建设的陈桥融创文旅城项目,总投资100亿元,华润置地建设的天生湾文旅综合体项目等。

据了解,这些重大项目,大都是南通各县市区在今年一季度洽谈招商的,体现了当地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经济发展“双线作战”的阶段性成果。

尤其受人关注的是,月星集团拟在南通城市新中心——中央创新区核心地段投资130亿元,新建“南通•北上海环球港项目”。项目总用地面积约32万平方米,总建筑面积约143万平方米,建设内容包含集中商业、高级酒店、办公、公寓和住宅等业态,成为具有商旅文体功能的超级城市综合体。

月星集团董事局主席丁佐宏透露,南通•北上海环球港项目将是江苏长江以北最大的城市综合体,月星集团会将此前在全国投资布局50多个环球港过程中积累的经验,充分复制并创新运用到南通环球港项目中,并希望能够以此为契机,一如既往地扎根家乡南通,更深地融合到南通新一轮大发展中,更好地服务南通经济社会发展和家乡人民的美好生活需要。

此外,大连永嘉集团有限公司在苏通园区首期投资30亿元建设“航母世界文化旅游项目”也在大会上签约。项目将首期建设航母乐园、水嬉乐园、商业服务配套等;二期建设一座大型主题乐园,以日本大阪环球影城设计理念为蓝本,吸收迪斯尼、环球影城及世界风行游乐园的精华,升级再造,打造体验式梦幻乐园。

南通上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