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8月身孕请产假被否决 28岁女医生染疫亡一尸两命

8月身孕请产假被否决 28岁女医生染疫亡一尸两命
2020年05月24日 15:13 看看新闻KNEWS

  原标题:8月身孕请产假被否决 28岁女医生染疫亡一尸两命

  新冠疫情肆虐全球,多国医疗系统濒临崩溃,医护人员工作压力巨大。阿尔及利亚一名年轻女医生临盆在即,仍身处抗疫一线,她多次请产假却被院方拒绝,最终染疫身亡,酿成一尸两命的悲剧。

  据美国《纽约时报》报道,现年28岁的瓦珐·布迪萨在一家公立医院当医生,她怀孕8个月,拖着笨重身子满负荷工作,近日感到疲惫到力不从心,于是向院方提出产假请求。然而,医院却以人手不足为由要求瓦珐继续上班。尽管瓦珐连续3次据理力争请产假,但每一次都被驳回,结果她不幸在工作期间染疫,于5月15日死亡,孩子也胎死腹中。

  这起悲剧经媒体报道后,引发民众不满,数十名医务工作者来到涉事医院楼下聚集,声援瓦珐并呼吁改善医护人员的工作条件。与此同时,网友也纷纷发文表达悲愤心情,称“这显然是一起凶杀案”,认为相关涉事人员都应被捕入狱。

  事发后,阿尔及利亚卫生部长本布齐德已下令解雇涉事医院院长,并下令对女医生之死展开调查。据介绍,相关责任人或将因谋杀罪名被起诉判刑。本布齐德在慰问家属时甚至表示,不理解为何要让怀孕女性在高风险环境下工作。

责任编辑:刘光博

新浪新闻客户端
新浪新闻客户端

扫描左侧二维码下载,更多精彩内容随你看。(官方微博:新浪新闻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