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阜宁县总工会“暖工助企”力夺“双胜利”

阜宁县总工会“暖工助企”力夺“双胜利”
2020年07月12日 06:16 新华日报

  原标题:阜宁县总工会“暖工助企”力夺“双胜利”

   “县总机关全体人员每年3个月以上时间到企业开展‘三服务’活动;统筹20万贴息资金,拉动使用400万创业专项贷款,帮助下岗职工(农民工)尽快实现创业、再就业;全年培训基层工会主席、劳动保护监督员400名……”这是阜宁县总工会近期出台的《关于实施“暖工助企”行动的意见》中的部分内容。

   据阜宁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总工会主席计俊介绍,该会实施的“暖工助企”行动,是结合上级工会工作部署和企业实际及职工诉求,助力夺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而釆取的一项务实之举。由“政治引领”、“建功立业”、“权益维护”、“暖心关爱”、“聚力保障”五个课题组成,再通过细化分解为20个子项目。同时,每个具体项目更是干货满满、“助力”十足。

   项目包括,建立党建带工建“四带四联”机制,力争到2022年底,党员人数、职工人数符合规定条件的非公有制企业党工组织覆盖率达100%;设立专项资金,成立工会律师援助团,为职工在复工复产中维护合法权益保驾护航;全年开展各类劳动竞赛、技能比武活动100场次,其中县总工会牵头组织和主导规模较大活动10场次以上;开展“金牌职工”评选、劳模(工匠)事迹报告会、法律知识讲座、思政教育进企业(校园、社区)活动;与阜宁中等专业学校联手,为县重点企业定向培训技术人员100名;动员50名农民工报名参加学历技能提升学习;帮助50名以上在档困难职工子女升学圆梦,每人给予3000-6000元资助;对符合医保大病报销规定的建档困难职工,凭相关证明给予一次性专项救助2000元;新建10个“爱心母婴室”、举办一期女职工法律维权专题讲座、组织1000名女职工“两癌”筛查;全面落实小微企业工会经费支持政策,在规定时间内暂缓收缴和全额返还工会经费等。

   阜宁县总工会还实行“主席领题”责任制,成立了行动领导小组,组长负责总牵头,各副组长结合自身职责分工,主动认领1-2个对应课题,责任到人,包干负责。领导小组每个季度听取一次行动情况汇报,各分管领导和职能部门负责人定期深入一线,协助基层工会抓好行动的开展,适时召开推进会鼓劲加压。目前,“暖工助企”20个子项目均到事到人,落地有声。

   唐 瑭 周永祥

新浪新闻客户端
新浪新闻客户端

扫描左侧二维码下载,更多精彩内容随你看。(官方微博:新浪新闻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