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这所高校干得漂亮!网友:掌声响起来!

这所高校干得漂亮!网友:掌声响起来!
2020年09月21日 18:29 中国青年报

  原标题:今天,这所高校干得漂亮!网友:掌声响起来!

  刚刚,#中医大跪地救人女生获三项荣誉#的消息冲上热搜,引发关注。

  今天上午,在成都中医药大学开学典礼上,2020届毕业生彭婕婷、陈家利被授予四川省优秀毕业生、平凡之善、校长特别奖等多项荣誉。

  8月14日,彭婕婷和陈家利在湖南常德火车站,突然发现一堆人围着一名不省人事的中年男子,两名同学毫不犹豫地停下脚步,为这名男子实施心肺复苏救助约20分钟,不幸的是,该男子经抢救无效不幸离世。

  监控显示,120急救人员赶到现场将倒地男子抬上担架后,两名女孩才默默离开。在转身离开现场的瞬间,两人忍不住抽泣起来,并用手臂遮挡住眼睛,不停抹泪。

  这段救人的视频在媒体发布后网上迅速传播,不料却遭到网友的恶搞吐槽:“次日男子家属把两名学生告上法庭,原因是两个女生没有行医资格证,这剧情怎么样。”

  一时间,这段网友的调侃让众人恼怒。

  男子的家属站出来向她们当面致谢,表示:“人走了,但必须要感恩。”对于恶评,家属认为,“今后遇到了困难,很多人就不敢伸手了。不明真相随便评论是不道德的行为。”

  成都中医药大学校长余曙光表示,彭婕婷、陈家利两位同学在读研期间学习成绩优异、专业功底扎实、综合表现突出。她们始终坚守大医精诚和生命至上,特别是在此次危急时刻挺身而出,跪地救人义无反顾,以实际行动践行医学生誓言,展现了当代青年学子的责任与担当,生动诠释了“仁爱成中医”理念,为学校赢得良好的社会声誉。

  网友热议:学校干得漂亮!

  据四川观察报道,硕士毕业后,彭婕婷将继续在学校进行眼科博士学位的攻读,而陈家利则即将走上工作岗位,在浙江江山市中医院担任眼科医生。

  典礼结束后,两位同学首次面对镜头,接受四川观察记者的采访,讲述了救人前后的点滴感受。

责任编辑:张玉 SN234

新浪新闻客户端
新浪新闻客户端

扫描左侧二维码下载,更多精彩内容随你看。(官方微博:新浪新闻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