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白色、蓝色、绿色!合肥人,停车时一定要看清楚!千万别停错了

白色、蓝色、绿色!合肥人,停车时一定要看清楚!千万别停错了
2020年09月27日 22:08 江淮晨报

  原标题:白色、蓝色、绿色!合肥人,停车时一定要看清楚!千万别停错了

  

  为规范长江西路非机动车停放秩序、方便群众出行,蜀山区城管局在多次实地现场勘察、调研的基础上,建立重点区域包联机制、采用“三色”停车线规范停放秩序等创新措施,进一步提升城市管理水平,规范市容秩序。

  

  建立重点区域包联机制

  

  长江西路(五里墩立交-环城西路段)是蜀山区最繁华的路段之一,商业密集,人流量大,不少市民选择非机动车出行。一些商业综合体、办公楼宇、学校周边非机动车停放区域不能满足停放需求,加之部分共享单车企业大规模投放和运维缺失,导致路面非机动车停放秩序混乱不规范。

  针对该情况,蜀山区城管局会同三里庵街道、琥珀街道梳理出共享单车违规停放和运营企业运维力量相对薄弱的路段和区域,制定了有关实施方案。

  

  在征求属地街道、单车公司的意见后,经研究决定,由滴滴公司负责包联三里庵街道、琥珀街道辖区内区路面共享单车停放秩序的运维调度工作,由哈罗公司负责包联地铁站出入口共享单车停放秩序的运维调度工作。同时,牵头属地街道对包联单车公司开展考核评分工作。截止目前,共清理违规停放的共享(电)单车8664辆。

  

  “三色”停车线规范停放秩序

  

  根据“线外禁止停放、线内单排停放、总体减量停放”原则,蜀山区城管局在人流量较为集中的区域增设施划了白色、蓝色、绿色的停车线,涉及长江路置地广场、安农大科技长廊、霍山路和长江西路交口西北角等。

  其中,白色停车线内供来往群众的社会车辆停放,蓝色停车线内供哈啰单车停放,绿色停车线内供滴滴单车停放,进一步优化并规范了非机动车的路面停放秩序。

  加装隔离护栏提升市政设施

  

  在人口密集区域及十字路口,蜀山区加装人非隔离护栏,规范非机动车停放行为。目前,已在长江路(霍山路-梅山路段)增设人非护栏394米,在霍山路人行天桥北侧梯道垂直投影面范围内增设不锈钢护栏16米。

  另外,为落实有关文件要求,及时改建不合理盲道,将城区人行道盲道设置在道路外侧(远离道路中心线一边),远离非机动车骑行、停放区城

  目前,蜀山区城管局共在长江路(霍山路-淠河路)段迁改盲道4段约198米,更换石材类人行道230米,解决了长江西路沿线因市民停车习惯造成的盲道占压问题。

  

  合肥新规来了!不超过600元!

  刚刚!已确认!

  招1966人!今起报名!

  合肥发布干部任前公示!

  安徽刚发现!极稀有!视频首次曝光!

  江淮晨报全媒体发布中心出品

  合肥报业全媒体记者/蒋瑜香 通讯员/宗雷 张前程 孙雨静

  

  ↓↓↓

合肥
新浪新闻客户端
新浪新闻客户端

扫描左侧二维码下载,更多精彩内容随你看。(官方微博:新浪新闻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