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青海]格尔木高速路政支队积极开展涉路施工监管工作(图)

[青海]格尔木高速路政支队积极开展涉路施工监管工作(图)
2020年10月20日 15:35 交通运输部网站

  原标题:[青海]格尔木高速路政支队积极开展涉路施工监管工作(图)

  为切实保护公路路产,保障涉路施工工程顺利进行。10月16日,格尔木高速路政支队针对辖区预施工区域进行施工管理提前介入,开展涉路施工监管工作。支队路政科主要负责人及所属格尔木高速路政大队执法人员与施工单位负责人对施工区域进行现场勘验,告知负责人施工期间务必设置安全区域,安排专职安全员,保障施工作业安全。同时提出相关工作要求:一是严把审核关。路政执法人员认真按照涉路施工作业监督管理规定,严格审核施工单位提交的涉路施工登记表、施工组织方案等相关材料,同时要求施工单位提高思想认识,严格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细化安全风险防控措施。二是严把监督关。执法人员加大日常巡查频次及力度,坚持做到遇施工点必检,重点检查施工控制区域设置、警示标志标牌摆放、从业人员着装规范等情况。三是严把保障关。落实专人做好现场安全管理、交通疏导等工作,保障施工期间道路安全畅通,通行秩序良好。安全生产是路政管理工作的重中之重,涉路施工的安全更是直接关系到群众出行。此次事前监管不仅在服务中强化了监管力度,切实做到保障公路完好、安全、畅通,维护路产路权,而且全面提升了公路的综合服务水平。下一步,支队将继续加大涉路施工监管力度,做好后期监管跟踪及保障工作。

格尔木青海
新浪新闻客户端
新浪新闻客户端

扫描左侧二维码下载,更多精彩内容随你看。(官方微博:新浪新闻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