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如何提高年轻干部解决问题的能力

如何提高年轻干部解决问题的能力
2020年10月25日 18:49 西部经济网

  原标题:如何提高年轻干部解决问题的能力

  年轻干部提高解决实际问题能力,既是长远的要求,也是现实迫切的需要。

  如何才能提高年轻干部解决问题的能力?我觉得首先离不开学习。静下心来,虚心学习,在实践中提高自身能力。大多数年轻干部大多都是初入职场,虽然有较高的学历,但在干事创业中却是“小白”,需要一段时间的历练成长,才能逐步练就独当一方的能力素质。这就需要广大年轻干部要注重个人能力素质提升,既要加强理论学习,又要加强工作实践,并将理论学习与工作实践具体结合起来,加以深入分析、深入思考,才能碰撞出思想的火花,才能总结出具体的经验,才能提升干工作的能力。

  同时也少不了实践锻炼和总结反思。 要扑下身主动干,脚踏实地办实事。拿出学习的心态,不要将工作任务当成自己的包袱,而是要当成个人成长进步的必要阶梯,全身心投入到工作中。在这决战决胜脱贫攻坚的收官之年,更要拿出百倍的精力,脚踏实地干实事、办成事。加强实践锻炼,不要害怕工作量大、任务重,而是要把全部工作都当成历练,只有不断经受历练,才能锤炼钢筋铁骨,才能不断增强勇气,才能为将来在更大的平台、更重要的岗位上干事创业积蓄力量,打下坚实的基础。

  “宝剑锋从磨砺出,梅花香自苦寒来。”年轻干部的成长需要一个过程,既需要组织的培养,也需要个人的努力。特别是要注重实践锻炼,在处理各种问题矛盾中历练成长。始终坚定理想信念、对党绝对忠诚。勇于迎接风险考验、强化改革创新。树立法治思维、敢于讲规矩讲纪律。在不断的学习、实践和总结反思中,提高自身的能力。

  作者:合江县教育局 许凤苹

新浪新闻客户端
新浪新闻客户端

扫描左侧二维码下载,更多精彩内容随你看。(官方微博:新浪新闻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