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最新民调77%民众愿为台湾而战,岛内网友一句完爆

最新民调77%民众愿为台湾而战,岛内网友一句完爆
2020年10月25日 06:11 新浪新闻综合

  原标题:最新民调77%民众愿为台湾而战,岛内网友一句完爆

  来源:台海网

  据台湾中时新闻网报道,一份最新民调今天(24日)出炉,问到若大陆主动出兵攻打台湾,愿意为台湾出战的比例竟高达77.6%。有网友不禁用一句话完爆:“连当兵都不敢了,还要上战场拼生死?可能吗?”

  根据“台湾国际战略学会”及“台湾国际研究学会”公布的最新民调,有81.4%的民众赞成两岸人民多交流往来、13.2%不赞成;若选择一个关键词描述两岸关系愿景,高达90.4%的受访者选择“和平相处”。但若因为“台湾宣布独立”而引发台海战争,66.0%的受访者表示愿意为“保卫台湾”而战。另若大陆主动出兵攻打台湾,愿意为台湾而战的比例则提高到77.6%。

  网友回应说,“今年看到最好笑的笑话!说的比唱的好听。”、“好好笑~请愿为‘台独’而战先立生死状,尤其那些草莓族靠爸妈族,不食人间烟火者先填志愿卡妥存以备放在笫一战场,我希望世界和平儿女平安!”、“用键盘手杀敌。”、“玩手游的后遗症。”、“只剩一张嘴,都是征战员。”、“我是剩下22.4%,到时候开战别找我。”、“当兵都不想了还要打仗!!!”

  还有人认为,“愿意为台湾而战,但台当局也要有相关的准备作为,装备、弹药、训练、补给、后勤、军纪、安全,你都准备规划好了吗?而不是没有战备计划,就把人送上战场白白送死。”

点击进入专题:
聚焦两岸关系

责任编辑:范斯腾 SN237

新浪新闻客户端
新浪新闻客户端

扫描左侧二维码下载,更多精彩内容随你看。(官方微博:新浪新闻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