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邢台市第二届冰雪运动会今日在南和区开幕

邢台市第二届冰雪运动会今日在南和区开幕
2020年11月23日 17:12 长城网

  原标题:邢台市第二届冰雪运动会今日在南和区开幕

  长城网11月23日讯(记者 裴少非)今天上午,由邢台市人民政府主办的第二届冰雪运动会在邢台市南和区拉开帷幕。据了解,来自邢台市19个县(市、区)的千余名运动员将参加此次比赛。

  邢台市第二届冰雪运动会开幕式现场。长城网记者 裴少非 摄  邢台市第二届冰雪运动会开幕式现场。长城网记者 裴少非 摄

  邢台市副市长邓素雪说:“举办冰雪运动会,是实现河北省“百县、万校、千万人”参与冰雪运动、落实2022年实现全市124万大中小学生参与冰雪运动,全市参与冰雪运动群众达到300万人的任务目标的重要举措。同时,举办本届冰雪运动会是充分展示邢台市冰雪运动发展成果的重要平台与窗口,对鼓励全市广大群众积极参与冰雪运动、打造冬季体育品牌、带动冰雪产业发展、推动全民健身和全民健康深度融合具有重要意义。”

  邢台市各县市区及高校代表队。长城网记者 裴少非 摄  邢台市各县市区及高校代表队。长城网记者 裴少非 摄

  值得一提的是,邢台市已于去年开始在全省范围内率先将VR滑雪作为冰雪运动会的特色项目。通过VR滑雪模拟器,体验者踏上平台,戴上头显,晃动头部或身体改变方向,操控模拟滑雪手杆来控制滑行速度,操作简单,沉浸感强,尽享滑雪乐趣。

  VR滑雪比赛活动现场。长城网记者 裴少非 摄  VR滑雪比赛活动现场。长城网记者 裴少非 摄

  来自邢台市巨鹿县的VR滑雪者小王告诉记者:“本次比赛带给她最直观的感受就是有趣、好玩。在VR的冰雪世界里她需要一遍遍用速度来突破自己,每一次纪录地刷新都是超越自己的过程,VR滑雪不仅让她喜欢上了滑雪这项运动,同时也让她切身感受到了冰雪运动的魅力。”

  滑轮比赛活动现场。长城网记者 裴少非 摄  滑轮比赛活动现场。长城网记者 裴少非 摄

  据了解,本次运动会共计三天,分为青少年组、社会组、高校组3个组别,比赛项目设有滑冰、滑雪、陆地冰壶、轮滑、滑轮、VR冰雪等6个大项138个小项。其中,轮滑比赛与滑雪比赛已于前期举办完毕,11月23日至25日将进行其余4个大项的比赛。

  冰壶比赛活动现场。长城网记者 裴少非 摄  冰壶比赛活动现场。长城网记者 裴少非 摄

  记者从邢台市体育局了解到,当前邢台市冰雪运动相较之前在各方面都有了较大提升。在冰雪场馆建设方面,实现了县、区公共滑冰馆的全覆盖;在活动举办方面,邢台市已举办了近百场的冰雪赛事活动;在人才培养方面,也涌现并培养出一大批冰雪人才。截止目前,在河北省第二届冰雪运动会上,邢台市取得了2金2银1铜的成绩。

滑雪冰雪运动会

热门推荐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