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太原“十四五”汾河水生态保护初步规划出炉

太原“十四五”汾河水生态保护初步规划出炉
2020年11月24日 08:29 山西晚报

  原标题:太原“十四五”汾河水生态保护初步规划出炉

  11月23日,山西晚报记者从太原市生态环境局获悉:太原“十四五”汾河水生态保护初步规划出炉,为汾河这条“母亲河”绘制出发展蓝图。“十四五”期间,太原市区内的“九河”(北排洪沟、北涧河、北沙河、玉门河、虎峪河、南沙河、九院沙河、冶峪沙河、风峪沙河)要逐步复流,主要河流将实现“有鱼有草”。

  初步规划明确,太原“十四五”汾河水生态保护总体目标是:水环境质量明显改善,境内国控河流6个断面(目前国控断面3个,“十四五”期间将部分省控和市控断面调整为国控断面,分别为汾河水库出口、李八沟、河底村、迎泽桥、韩武村、上兰)省控河流4个断面(目前为6个,调整后为扫石桥、小店桥、温南社、美锦桥)稳定达到水环境功能目标。水资源保障能力显著提升,其中,干流汾河水库河道流量不低于8m

   /s,二坝及以下断面在灌溉季保证基本生态需水。

  为做好汾河水生态保护,太原市将实施“12344”系统治水思路。即围绕实现“有河有水、有鱼有草、人水和谐”一个目标,坚持污染治理和山水林田湖草生态保护修复“两手”发力,坚持水资源、水生态、水环境“三水”统筹,坚持治山、治气、治水、治城“四治”一体推进,搞清楚问题在哪里、症结在哪里、对策在哪里、落实在哪里“四个在哪里”,科学系统制定“十四五”汾河水生态保护规划。

  武佳

热门推荐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