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热点 | 上海要封城?真相来了!有人被行拘...

热点 | 上海要封城?真相来了!有人被行拘...
2020年11月25日 08:13 中国青年报

  原标题:热点 | 上海要封城?真相来了!有人被行拘...

  11月23日,上海市卫健委通报在机场人员检测中发现1例新冠肺炎确诊病例章某,系浦东机场西区货运站的联邦快递(中国)有限公司上海分公司工作人员。

  随后,一则传言在多个微信群里流传,传言称上海闵行万科城市花园住户方某某是昨日确诊患者章某的密切接触者,与章某是同事,其核酸检测结果为阳性。

  11月24日,@今日闵行 发布通报,闵行区疾控部门在流调中,对一名浦东新区确诊病例的密接人员(家住七莘路万科城市花园)开展医学健康检查。经市疾控中心新冠病毒核酸检测,结果为阴性。目前对该密接人员已落实集中隔离观察。

  上海要封城?假的!

  据@警民直通车-上海 消息,11月22日,网上流传“上海封城”的谣言,上海市疫情防控工作新闻发布会迅速辟谣。

  目前,警方已抓获造谣者赵某(男,31岁)。经查,赵某为哗众取宠,通过社交媒体发布上述谣言,造成恶劣社会影响。现赵某已被依法行政拘留。

  广州番禺某大厦员工新冠肺炎呈阳性?谣言!

  另据广州番禺发布24日消息,关于网传“广州番禺某大厦有员工新冠肺炎呈阳性”的情况,经核查,目前未发现该大厦有呈阳性的确诊病例。

  请广大市民不信谣、不传谣,关注权威信息。同时,自觉遵守疫情常态化防控的各项规定,做到如实报备相关旅居史、接触史;尽量减少前往有新增确诊病例的地区;保持良好个人生活和卫生习惯。

  不传谣,

  不信谣!

  

上海新冠肺炎

热门推荐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