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缴纳了暖气设施安装费 却未能享受到供暖

缴纳了暖气设施安装费 却未能享受到供暖
2020年11月27日 03:48 西安晚报

  原标题:缴纳了暖气设施安装费 却未能享受到供暖

  老旧小区并入市政集中供暖是件令人高兴的事,可家住爱学路燕兴小区的住户今年缴纳了暖气设施安装费用后,却未能享受到供暖。

  记者了解到,燕兴小区属于老旧小区,今年6月开始改造,其中并入市政集中供暖是其中一个重要的改造项目。“小区原本是自备锅炉供暖,后来根据治污减霾要求,拆除了原有的供热锅炉,但是尚未接入市政供热管网。最近几年,小区住户只能自行解决供暖问题,有的开空调、有的安装壁挂锅炉。” 小区住户暴先生说,“今年小区被列入了老旧小区改造项目中,经过社区协调小区被并入市政集中供暖范围,大家都很高兴,为了能在今年用上暖,大家都积极缴纳了暖气设施安装费,可没想到说好的事儿到现在都没能实现。”

  “当初我们大家按照住房面积缴纳了安装费,每家至少三四千元。”住户王女士说,现在家里新的散热片和管道也装好了,但却热不起来。

  随后,记者来到负责协调燕兴小区供暖的咸宁社区。社区主任王静慧告诉记者,目前燕兴小区确实未能接入市政供热管网。从进行改造开始,社区就一直协调集中供暖的事情,因为小区人数较少共81户,直接建一个换热站并不现实,社区就考虑将该小区的供暖接入临近小区的管网中。为了节省改造成本,小区供暖改造方案进行了好几次调整,最终决定在同意集中供暖并缴费的65户居民家中统一铺设管道和新的散热器。同时,社区又多方联系将户外的供暖管道部分进行架空施工,这一部分的施工费用已由社区与街道办协调解决,未让住户承担。但是,在接入市政管网时,由于临近小区换了供热公司,燕兴小区并网的事情又得重新协调,目前新的供热公司已同意接管小区的请求,但今冬供暖已开始,无法在不停暖的情况下进行管道施工,只能等到供暖季结束后,社区会一直跟进协调,争取明年让住户们享受到集中供暖。                 首席记者 龚伟芳

热门推荐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