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美媒:美国大豆“死而复生”

美媒:美国大豆“死而复生”
2021年02月28日 08:58 参考消息作者:参考消息

  原标题:美媒:美国大豆“死而复生”

  据美国《福布斯》双周刊网站2月25日报道,由于美国出口增加,中国在2020年再次成为美国最大的贸易伙伴。

  不是由于从中国进口,是由于向中国出口。

  当然,还有其他因素,比如美国与墨西哥的贸易经历了艰难的一年。墨西哥2019年曾超过中国,首次成为美国最大贸易伙伴。

  美国人口普查局的最新数据显示,美国2020年对华出口增长16.9%。对华出口总额是1246.5亿美元(1美元约合6.5元人民币),达到自2017年以来的最高值。2017年是前总统特朗普任期的第一年,也是美中贸易战爆发的前一年,这场贸易战在拜登任期第一年基本没有消退。

  报道称,贸易战在2018年和2019年使美国出口商吃尽苦头。2020年,他们得到了回报,但对华出口总额仍比2017年创纪录的1303.7亿美元低了4.39%。

  请记住,出口占美国对华贸易的比例是22%,仍然远低于出口占美国对外贸易的平均水平(38%)。但22%的数字是2013年以来的最高水平,也是25年来第二次达到这一比例。

▲资料图片:美国艾奥瓦州里皮的一名农民正在查看大豆收成情况。▲资料图片:美国艾奥瓦州里皮的一名农民正在查看大豆收成情况。

  报道指出,2020年,美国从中国的进口下降169.7亿美元。美国对华出口则增长180.2亿美元。这意味着美国对华贸易略有增加。嘿,就连美国对华贸易逆差都减少了。

  那么这些出口包括什么?

  “死而复生”的大豆。

  报道称,中国已经成为美国出口大豆的主要买家,主要用来喂猪。中国是全世界最大的生猪生产国和最大的猪肉消费国。

  2020年,对华大豆出口额反弹至创纪录的142亿美元,成为美国对华出口的头号商品。单年增幅为77.78%。

  报道还称,同样“死而复生”或者至少是“濒死而复生”的还有石油。

  2020年,美国对华石油出口额增长133.02%,达到创纪录的67.6亿美元。中国2019年购买了4.4%的美国石油,2020年则购买了13%的美国石油,领先全世界。

  报道指出,2020年美国对华出口总共增长了180亿美元,其中大豆和石油的出口增幅加起来超过100亿美元。

点击进入专题:
中美关系

责任编辑:张玉

美国

热门推荐

新浪热榜

微博/微信扫码去APP查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