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特鲁多感谢印度送疫苗 印网友反嘲莫迪“是个笑话”

特鲁多感谢印度送疫苗 印网友反嘲莫迪“是个笑话”
2021年02月27日 23:41 观察者网作者:观察者网

  原标题:特鲁多感谢印度送来疫苗,印网友反嘲莫迪“是个笑话”

  [编译/观察者网 童黎]印度送疫苗来救急,饱受批评的加拿大总理特鲁多总算稍稍松了口气,公开感谢起了印度政府。但有印度网友对此不屑一顾,反而嘲笑“莫迪是个笑话”。

  综合《印度斯坦时报》、“Politico”政治新闻网站和路透社2月27日报道,周五,加拿大批准了2个版本的阿斯利康新冠疫苗,其中就包括由英国牛津大学与阿斯利康公司联合研发、印度血清研究生产的新冠疫苗Covishield。这款印度版疫苗获得了加拿大公共卫生部门的成人紧急使用授权。

  首批50万剂Covishield新冠疫苗,将于3月3日抵达加拿大。总计200万剂印度版疫苗将在5月中旬前交付给加拿大。

  加拿大总理特鲁多称,“我想对印度政府在抗击新冠疫情方面提供支持和合作,帮助加拿大人获得这些疫苗表示感谢。”

视频截图视频截图

  印媒强调,加拿大是第一个在印度政府“疫苗慈善”(Vaccine Maitri)倡议下接纳印度疫苗的西方国家,也是七国集团中的唯一一个。

  本月早些时候,特鲁多曾给莫迪打电话,提出疫苗请求。接着,莫迪发推自曝,他“很高兴收到朋友@特鲁多 的电话”。

  他还补充称,自己“向特鲁多保证了,印度将尽力为加拿大获取新冠疫苗提供便利。”

社交媒体截图社交媒体截图

  特鲁多之后也来推特互动称,他与莫迪就“许多重要议题”进行了“良好讨论”,双方“同意保持联系”。

  而继辉瑞和莫德纳疫苗后,阿斯利康产品成为了第三款获准在加拿大使用的疫苗。人口约3800万的加拿大将收到总计2200万剂阿斯利康疫苗,其中包括从印度发货的版本。

  另据美联社报道,加拿大还将通过Covax全球疫苗共享计划,在6月底前收到多达190万剂疫苗。

  特鲁多告诉记者:“有了辉瑞、莫德纳和阿斯利康,加拿大将在3月底前获得超650万剂疫苗。4月到6月,还将到货数千万剂疫苗。”

  外媒报道指出,尽管加拿大订购的人均新冠疫苗剂量多于其他国家,但其最初疫苗推广速度较慢,部分原因是疫苗交付暂时中断。批准的疫苗都不在加拿大生产。

  特鲁多政府的疫苗工作一直受到批评,被指落后于其他数十个国家。民意调查显示,加拿大公众对政府疫苗计划的不满,甚至影响到了特鲁多的支持率。

  这边,印度政府则搞起了“疫苗外交”和“以邻为先”,由印度血清研究所生产的阿斯利康新冠疫苗,已经开始免费运抵马尔代夫、不丹、孟加拉国和尼泊尔等国。

  前官员称这是印度的“高光时刻”,但印度网友当时忍不住质问总理:“难道我们(印度人)的命不重要吗??”

  现在也有网友自嘲,特鲁多感谢了印度政府,但“他仍然会支持(印度的)农民抗议。莫迪是个笑话。”

  “谁在乎加拿大的感谢?这对印度人有什么好处?”

责任编辑:刘光博

热门推荐

新浪热榜

微博/微信扫码去APP查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