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外媒:G20同意穷国还债“最后一次”延期

外媒:G20同意穷国还债“最后一次”延期
2021年04月09日 11:38 参考消息

  原标题:外媒:G20同意穷国还债“最后一次”延期

  参考消息网4月9日报道 据法新社米兰4月7日报道,7日,在由意大利主持的二十国集团(G20)远程会议上,大资助国宣布将遭受疫情重创的最贫穷国家暂缓偿还债务的期限再次延长6个月,直到年末。

  意大利经济部长达尼埃莱·佛朗哥说,“我们决定将最脆弱国家暂缓偿债倡议延期到年末”,并指出这是“最后一次”延期。

  报道称,G20还支持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通过新增6500亿美元特别提款权来加大对最脆弱国家的援助力度。这将是自2009年金融危机以来首次分配特别提款权,将提升IMF的放贷能力。

  G20财长和央行行长承诺:“我们将继续加强对脆弱国家的支持,帮助它们应对新冠大流行带来的挑战。”

  据报道,G20去年4月同意最贫穷国家暂缓偿债,并于去年10月将暂缓偿债期延长至今年6月30日。

  另据路透社华盛顿4月7日报道,IMF总裁7日表示,她将与该组织各成员讨论是否支持向遭疫情沉重打击的中等收入国家——而不单单是最贫穷国家——提供低息和无息融资。

  IMF总裁克里斯塔利娜·格奥尔基耶娃说,她对依赖旅游业的中等收入国家和早在疫情前就存在基本面较弱、债务水平高等情况的其他中等收入国家感到担忧。

意大利经济部长达尼埃莱·佛朗哥4月7日参加由该国主持的G20远程会议。(法新社)意大利经济部长达尼埃莱·佛朗哥4月7日参加由该国主持的G20远程会议。(法新社)

责任编辑:刘德宾

热门推荐

新浪热榜

微博/微信扫码去APP查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