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美国贼喊捉贼“露大丑” 欠谁一个解释?

美国贼喊捉贼“露大丑” 欠谁一个解释?
2021年06月01日 15:29 参考消息

  原标题:美国贼喊捉贼“露大丑” ,欠谁一个解释?

  参考微评

  美国利用丹麦监听欧洲领导人的更多细节被曝出,再次证明,美国作为世界头号“黑客帝国”确为“实至名归”。同时,这一丑闻更说明,西方所谓政治、经济乃至价值观联盟远非表面那么鲜亮,就算是“亲密盟友”,也摆脱不了美式阴谋和霸凌的梦魇。如今,欧洲有人“忍不了了”,多国政要表示美国此举“不可接受”,要求后者作出解释。但有资格要求美国作出解释的,何止欧洲一家?

  此刻想必很多人会有疑问:美国连盟友都能如此果断地下黑手,那么它对于其他国家又有多少阴谋和渗透呢?联想到美国种种“前科”——“棱镜门”、“方程式组织”、“梯队系统”等网络间谍丑闻——这绝非危言耸听。所以,遭遇美国网络窃密的“苦主”,不止是欧洲,更是全世界。网络窃密威胁所有人的安全,对此,美国不该给个解释?

  此外,想来国际社会更多人愈加看清,近年来美国贼喊捉贼,动辄高喊“国家安全”、兜售“清洁网络”,在无任何实据的情况下急吼吼地对包括华为在内的中国科企喊打喊杀,甚至逼迫他国站队,是何其的虚伪和狂妄。美国如此损害中国企业合法权益,破坏他国选择网络设备供应商的自主权,也毒化了国际市场氛围,难道不该给个解释?

    此前报道

  这桩大丑闻,拜登卷入!

  据路透社哥本哈根消息,据丹麦广播公司报道,美国国家安全局利用与丹麦防务情报局的合作关系对丹麦邻国的高级政府官员进行监视,其中包括德国总理安格拉·默克尔。

  丹麦广播公司说,这是丹麦防务情报局对美国国家安全局在这一合作关系中所扮演角色进行的内部调查发现的情况。该调查发现,美国国家安全局利用丹麦的情报线路对瑞典、挪威、法国和德国的高级官员进行监视,其中包括德国前外长弗兰克-瓦尔特·施泰因迈尔和德国前反对党领袖佩尔·施泰因布吕克。

  丹麦广播公司还说,美国国家安全局前雇员爱德华·斯诺登在2013年揭露了美国国家安全局的行为,出于对斯诺登所揭露情况的担忧,丹麦防务情报局于2014年启动了这一内部调查。

  据报道,德国前外长弗兰克-瓦尔特·施泰因迈尔对德国电视一台说:“从政治上讲,我认为这是一个丑闻。”

  丹麦媒体爆料后,当地时间30日,斯诺登也迅速跟进,他在社交媒体上转发相关报道称:“拜登已经为其不久后的欧洲之行准备好回答这个问题,当然,他是第一次深深卷入这种丑闻之中。” 斯诺登还呼吁,应该明确要求丹麦及其资深合作伙伴彻底公开信息。

  如今看来,美国监视盟友这个惊天丑闻不仅得到进一步坐实,还添了“拜登也知情”的新料,着实劲爆。消息传到国外社交媒体上,也引发广泛讨论,许多外国网友纷纷表示:一点都不意外!有了美国这样的朋友,谁还需要敌人?

  更有网友意味深长地说,这一幕令他想起特朗普时期美国大肆污蔑华为监视数据并攻击中国的情景。

责任编辑:刘光博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