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上海6月1日入汛 汛期降水多、台风多、高温多

上海6月1日入汛 汛期降水多、台风多、高温多
2021年06月01日 21:55 中国新闻网

  原标题:上海6月1日入汛 汛期降水多、台风多、高温多

  中新网上海6月1日电(记者 殷立勤)6月1日,除了是“六一”国际儿童节之外,也是上海正式入汛的日子。步入汛期,也就意味着接下来的日子里梅雨、高温、台风、强对流天气等将接踵而至。据上海市气候中心预测,上海今年汛期将呈现“降水总量偏多,对流性天气强度偏强,影响台风多,高温日数略多”的特点。

  降水:汛期总降水量700~950毫米,较常年(684.5毫米)偏多。6月中旬中后期入梅,7月上旬出梅。梅雨量240~340毫米(常年243.1毫米)。出梅后将有一段晴热少雨天气。

  气温:汛期平均气温27℃左右,高温日数15~23天(常年15天,去年25天)。37℃以上的酷暑日数为3~7天。极端高温39℃左右。

  台风:影响上海市的台风3~4个(常年2个,去年3个),北上概率增大,对本市影响程度中等。(完)

上海市汛期台风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