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车辆逾期未年检,司机:看,我PS技术咋样?

车辆逾期未年检,司机:看,我PS技术咋样?
2021年06月17日 11:20 政府网站

  原标题:车辆逾期未年检,司机:看,我PS技术咋样?

  路上开车的驾驶人都知道

  车辆到了一定时间

  需到有关部门参加检验

  领取检验合格标志

  而总有一些“脑洞大开”的驾驶人

  心存侥幸、耍小聪明

  利用“小手段

  违法驾车上路行驶

  

  6月7日,广西公安厅交警总队高速公路管理支队三大队民警在G72泉南高速公路来宾北停车区开展统一行动,在行动中查获了一起车辆逾期未年检以及使用伪造、变造机动车检验合格标志的违法行为……

  

  

  当天上午10时,执勤民警通过集成指挥平台稽查系统预警发现一辆号牌为苏B的小型轿车逾期未年检。民警将该车辆引导进入检查区域后,示意驾驶人出示相关证件,并依法对该车进行检查。

  在检查过程中,民警发现该车前挡风玻璃上却已经粘贴有2021年的检验合格标志。

  就在民警疑惑预警信息是否有误时,却发现该年检标志背面空无一字、全无信息。

  经询问,驾驶人张某承认:2020年,其车辆因有违章行为未处理,无法进行年检。2020年10月,他通过PS软件伪造了一张机动车合格检验标志,本以为能“瞒天过海”,没想到还是被查获了。

  

  当民警询问张某其伪造的检验合格标志为什么只有正面没有背面时,张某却回答:“P背面太麻烦了,所以只弄了前面”。

  最后,民警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的相关规定,依法对驾驶人张某驾驶逾期未年检车辆处以记3分,罚款150元;使用伪造、变造的机动车年检标志处以罚款1000元,扣留机动车,并处以15日以下拘留的处罚。

  

  广西交警提醒

  驾驶逾期未年检的车辆上路行驶,存在一定的安全风险,为了您和他人的行车安全,请按期到机动车安全技术检测中心进行测量检测。

  此外,使用变造、伪造的相关证件是严重的违法行为,一旦查获,将会受到法律的严惩。请广大驾驶人学法知法守法,做安全文明的驾驶人。

  

  

机动车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