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中国赴黎维和部队410名官兵荣获联合国“和平勋章”

中国赴黎维和部队410名官兵荣获联合国“和平勋章”
2021年06月20日 10:15 北京时间

  原标题:中国赴黎维和部队410名官兵荣获联合国“和平勋章”

  

  近日, 中国第19批赴黎巴嫩维和部队410名官兵,被联合国驻黎巴嫩临时部队(联黎部队)授予联合国“和平勋章”,以表彰他们在任务期内,为南黎地区的和平稳定和贝鲁特灾后重建作出的突出贡献。联黎部队司令德尔·科尔少将、中国驻黎巴嫩大使钱敏坚、黎巴嫩政府军南黎战区司令代表、提尔市行政长官等出席了授勋仪式。

  

  午10点,在黎巴嫩南部省辛尼亚村的中国维和部队营区内,3名护旗手肩扛联合国会旗、黎巴嫩国旗、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旗,迈着雄壮的步伐走到方队排头,中国赴黎维和部队授勋仪式正式开始。

  

  中国第19批赴黎维和部队指挥长杜嘉,陪同联黎部队司令德尔·科尔将军检阅了中国维和部队。随后,联合国会旗、黎巴嫩国旗、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旗相继升起,全体人员神情肃穆,所有军人向旗帜庄严敬礼。联黎部队司令德尔·科尔将军为中国赴黎维和部队指挥长兼多功能工兵分队长杜嘉上校、副指挥长兼建筑工兵分队分队长朱源中校、副指挥长兼医疗分队分队长李新顺中校等12名主要领导授勋并致以祝贺。指挥长杜嘉和副指挥长朱源、李新顺、熊朝春为其他维和官兵逐一授勋。

  

  战士梁华浩表示:“获得“和平勋章”对我们维和军人来说是最高的褒奖,戴上了这枚勋章,我感到无比的激动与自豪,但同时也让我感到肩上承载的使命和任务更加艰巨了,在接下来的维和岁月中,我将以更高的标准和更严的要求努力工作,为维护世界和平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和平勋章”是联合国表彰为人类和平事业作出突出贡献的人而设立的特殊勋章,它由铜质徽章和丝质徽带组成,正面是联合国会徽和“UN”标志,背面刻着“为和平服务”的字样,这是联合国授予维和人员的最高荣誉。授勋仪式上,联黎部队司令德尔·科尔将军充分肯定了中国第19批赴黎维和部队为黎巴嫩和平事业作出的杰出贡献,高度赞扬中国长期以来在维护世界和平中发挥的重要作用。

  

  联合国驻黎巴嫩临时部队司令德尔·科尔说:“今天我非常荣幸出席中国分遣队官兵举行的授勋仪式。作为对你们努力和付出的认可,今天,我将代表联合国秘书长为你们授予联合国“和平勋章”,以感谢中国分遣队自2006年以来对联黎特派团的积极贡献。在此隆重而难忘的时刻,我向你们表示感谢,也向伟大的中华人民共和国表示感谢。”

  

  联黎司令致辞结束后,赴黎维和部队的分列式随即开始。6支方队迈着整齐的步伐依次通过观礼台,中国维和官兵威武的军姿、严整的军容、高昂的士气、整齐划一的动作,让观看阅兵的嘉宾深受震撼,纷纷自发起立致敬。现场观看分列式的联黎司令德尔·科尔少将称赞中国维和官兵队列整齐划一,令人赞叹!

  

  赴黎巴嫩维和部队指挥长杜嘉说:“今天,我们410名官兵均被授予了联合国“和平勋章”,这是对我们一年来高标准完成各项维和任务的充分肯定,也是我们全体维和官兵的至高荣誉。去年,我们第19批赴黎巴嫩维和部队官兵,在新冠疫情全球蔓延的背景下逆行出征,部署到任务区后,先后经历了贝鲁特港口爆炸、各种游行示威、各类枪击、黎以边境冲突等安全威胁,但我们始终牢记为和平而来的初心,坚守在自己的岗位,用实际行动践行了“忠实履行使命,维护世界和平”的铮铮誓言,同时赢得了联黎部队、黎巴嫩政府和当地人民的高度赞誉,展示了中国军人的良好形象。”

  

  据了解,中国第19批赴黎巴嫩维和部队由多功能工兵、建筑工兵、医疗三支分队组成。自2020年8月中旬部署到任务区以来,勘察了“蓝线”通道62个、维护了蓝桶及通道106条;清排了雷场面积9524平方米,发现并销毁了地雷1834枚,刷新了联黎单日单组扫雷31枚的最高记录;圆满完成了贝鲁特港爆炸灾后重建援助任务;高标准完成了46余项年度施工任务和31项临时施工任务;累计接诊联黎部队及当地伤病员3000余人次;为联黎部队官兵接种新冠疫苗2000余人次;先后向驻地、村庄捐赠了价值3.2万美元的医疗及防疫物资100余种;援建了提尔市农业局办公楼的翻新。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