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富力集团:以党建引领展现“两新”风采

富力集团:以党建引领展现“两新”风采
2021年06月24日 10:28 央广网作者: 央广网

  原标题:富力集团:以党建引领展现“两新”风采

  央广网6月23日消息(记者 安垚)近年来,富力集团党委以党建引领展现“两新”风采,将党组织的组织优势、群众工作优势转化为企业的管理优势和发展优势,从而制定了坚定“党建+物业”、“党建+城市更新”、“党建+人才战略”的工作思路,以高质量党建助推企业健康发展、促进业务稳健发展,打造出了具有富力特色的党建品牌,为助推广东省高质量社会经济发展贡献了自己的力量。2019年,富力党委荣评“广东省两新组织党建示范点”。

  据了解,富力集团始终将“高质量党建引领企业高质量发展”作为非公企业党建工作的方向和目标。“今年是中国共产党建党100 周年,作为房地产企业,尤其应当将“学史力行”当做学习党史和运用实践的重要指引,放眼整个房地产行业,“党建强”的企业也必定是高质量健康发展的。”富力集团党委书记王自后在采访中表示。

  他认为,党建工作助推房地产行业向着优质、科学的方向转型,更助力于企业把握宏观政策走向与行业风向,对于促进中心业务工作、加强人才队伍建设、提升企业形象、推动品牌影响力等都具有重要的作用。

  推动党建工作走深走实

  富力集团向来重视“家人文化”和对人才的培养。

  在打造“家人文化”方面,富力集团从关爱员工的身心健康,关爱员工家庭幸福入手,更致力为员工打造高品质生活。在人才培养方面,富力集团党委坚定“党管人才”路线,强调“德才兼备,以德为先”的用人理念,对党员队伍和企业人才保持高度关注和重视,致力将人才变成企业发展的核心竞争力。

  在党建工作中,富力集团一方面打造廉洁品牌课程,如集团党委联合集团人力行政中心定期举办人才座谈会、“品德大讲堂”、学习《民法典》、“廉洁教育”等课程,强化依法治企、防范法律风险,营造风清气正的企业人才氛围。

  另一方面,党委对表现优异的党员员工进行跟踪培养,持续关注党员员工在党内与职场的表现情况,鼎力支持人才发展,宣扬富力人“忠诚、拼搏、奉献、责任、包容”等精神特质,培养出一支忠诚、干净、担当的党员干部队伍,为助力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支撑。

  据悉,近年来,富力集团组织各业务板块、各分公司通过多种形式营造党史学习氛围,以“线上+线下”的方式参与到党史学习中,全集团超过 5000 名党员通过听党课、参观红色教育基地、学习竞赛、唱红歌、观看爱国主义电影、讲述党史故事等丰富多彩的形式,推动党史学习走深走实。

(富力盈力大厦党群服务站,企业提供,央广网发)(富力盈力大厦党群服务站,企业提供,央广网发)

  党支部的“战斗壁垒”:强化政企联动、企企共建

  党的基层组织作为党在社会基层组织中的战斗堡垒,是党的全部工作和战斗力的基础,同时也是富力开展党的工作以及业务工作的基础。

  富力党委根据不同业务板块设立党支部,同时还将党支部建在项目上、工地上,切实发挥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助力企业业务发展。

  作为“十四五”规划开启之年,今年同时也是党和国家推动乡村振兴工作的开启之年。富力集团积极响应政府号召,将乡村振兴作为今年重点工作,主动与广东省乡村振兴局交流和沟通,大力推进乡村振兴工作。在广东、贵州等拟定10余个示范村庄推动乡村振兴工作。

  在定点村庄改善村居环境,打造“口袋读书”、“党建书苑”及“党建课堂”项目,通过产业帮扶、教育帮扶,整体上实现“培养一个学生、提供一个岗位、脱贫一个家庭”的目标。

  “作为房地产企业,富力党委将充分发挥房地产行业综合优势,以“红联共建” 为纽带,强化政企联动、企企共建,激活非公企业党建合力,助力企业发展。”王自后认为,目前,党建工作与富力集团企业发展紧密结合主要体现在三个方面,一是搭建非公党建平台,富力集团党委作为天河区“两新”组织党建研究会的会长单位,自觉提高政治站位,发挥桥梁纽带作用,组织43家成员单位先后联办4期“天河·红联共建论坛”,助力天河区“两新”组织党建工作引领企业高质量发展。

  第二个方面,以党建工作促进业务稳健发展。如以城市更新业务为纽带,富力党委与越秀地产城市更新集团党支部签署“红联共建协议”、与广州移动签约“红联共建、党建和创、共建 5G+城市更新战略”协议,多次开展党建互促业务交流会议,积极探索与推动项目合作,用城市更新焕发老城市新活力,赋能广州高质量发展。 三是拓宽党建宣传阵地。富力党委与人民日报社客户端广东频道党支部共建,扩大党建宣传阵地,提升党建宣传工作水平,其中单篇文章阅读量超过了200万。

  “努力将党的政治优势、组织优势、群众工作优势转为房地产企业的管理优势、竞争优势、发展优势,提升企业家的政治认同,增强发展信心、保持战略定力,引导企业家成为高质量发展的引领者和社会责任的担当者,助推房地产企业成为爱国敬业、守法经营、创业创新、回报社会的典范,房地产行业也将蓬勃发展。”王自后提到。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