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教育部思政司调研上海交大“一站式”学生社区建设情况

教育部思政司调研上海交大“一站式”学生社区建设情况
2021年07月08日 17:52 上海交通大学

  原标题:教育部思政司调研上海交大“一站式”学生社区建设情况

  7月8日上午,教育部思政司司长魏士强一行到上海交通大学调研“一站式”学生社区建设情况。党委常委、副校长王伟明和相关部处负责同志参加调研座谈。座谈由学指委秘书长、学生处处长侯士兵主持。

  王伟明介绍了学生社区育人工作发展历程。自1987年以来,学校围绕生活园区党建引领、教师进驻、管理协同、服务下沉、文化浸润开展了一系列探索。近年来,交大通过建设致远书院、改扩建学生社区开启了新一轮的学生社区改革实践。王伟明表示,学校将通过“三年行动”专项计划继续打响“住在交大”品牌,推动“一站式”学生社区内涵式发展。

  魏士强对交大在学生社区建设中的成果和经验表示充分肯定。他指出,在教学模式和人才培养模式变革的背景下,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和管理工作遇到新课题。希望交大在党委领导、部门负责、教师协同、党建引领、社团助力、学生自治、辅导员入住、网络全覆盖等维度多做积极尝试,力争将“一站式”学生社区建设成为党建工作的示范高地、“三全育人”的实践平台、平安校园的建设样板,创造出可复制、可推广的高校版“枫桥经验”。

  座谈会后,魏士强一行来到东20和东23学生公寓,走访党团活动室和生活指导教师宿舍,与师生亲切交流。在学生服务中心,魏士强还听取了学校“一门式”学生服务中心建设情况的汇报。

  作者:

  梁茂宗,李魏

  摄影:

  梅秋武

  供稿单位:

  学指委思政室

上海交大教育部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