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全运村里话“全运”(三秦走笔)

全运村里话“全运”(三秦走笔)
2021年09月18日 08:02 人民日报作者: 央广网

  原标题:全运村里话“全运”(三秦走笔)

  

  第十四届全运会媒体记者村里的志愿者。记者王霞光摄

  开幕式当天,记者午后路过全运村活动室,被一个小伙叫住:“您好,凑桌台球吧?昨晚咱俩还一起坐摆渡车呢!”

  边打球,边聊天,小伙还真不简单。舒家富,25岁,陕西安康人,大学时是校游泳队成员,毕业后在一家俱乐部做教练。全运会办到家门口,他报名当上了西安奥体中心的游泳救生员。本届全运会,游泳比赛在西安举行,救生员多是来自当地各俱乐部。“全民全运嘛,能做些保障工作,参加这么大的赛事,美得很!”

  全运村分运动员村、技术官员村和媒体记者村,是大家赛会期间的“大本营”,工作生活的“幸福指数”,全靠“村里乡亲”的周到服务。说起咋看全运,他们各有各的说法。

  健身房前台王亭婷说:“啥叫‘全民全运’?咱健身房就是‘全民全运’,多的时候,一天接待近百号人!”这个山西姑娘在西安工作,服务全运会干劲十足。隔壁门脸是一处展示厅,做管理的小姑娘叫段姣姣,全运会让她成了“半个体育迷”,“我就是巩立姣那个‘姣’!”

  全运村里走一圈,让记者对“全民全运”有了更直观的感受。办一次会、兴一座城,让全域居民共享办赛成果本就是题中之义。而在大家伙眼里,体育意味着阳光、积极、健康,所以很乐意关注、参与、支持全运会。

  让更多人在全运会上有“沉浸式体验”,也是对全民健身事业的有力促进。全运村里,运动元素不少,运动爱好者更多。不论是体育记者,还是赛会工作人员,总会围着展出的选手形象剪纸、供体验的VR骑行装置聊得热火朝天——体育就像一门共通语言,体育也就在你我身边。

  《人民日报》( 2021年09月17日 第13版)

全运会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