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合肥市轨道交通7号线三工区徽富路站燃气管道迁改完成

合肥市轨道交通7号线三工区徽富路站燃气管道迁改完成
2021年09月24日 17:52 央广网作者: 央广网

  原标题:合肥市轨道交通7号线三工区徽富路站燃气管道迁改完成

   央广网合肥9月24日消息(记者张秋实 通讯员刁杰峰 曹诗泽)合肥市轨道交通7号线徽富路站附近中压燃气管道停气迁改工程日前顺利完成,为下一步全站主体结构施工按下“快进键”。

  据悉,徽富路站是合肥市轨道交通7号线与S1号线T型换乘站,位于滨湖新区省府核心地段,全长293米,宽22.7米。本次需要迁改的DN300和DN200两条燃气管线是滨湖新区紫云路和徽福路主燃气管道,承担着为安徽省政府、省住建厅、省科技厅以及近千家民用和商业用户供给燃气的重要作用,项目必须在带压不停输的基础上完成迁改,同时按照供气要求,在一天内完成全站东南西北四个方向的管线割接施工。

  “管道迁改直接影响车站主体施工进度,我们燃气公司将大力配合施工单位,全力以赴疏通梗阻。”面对点多面窄、场地受限、水电交叉多、协调难度大等困难,施工方与燃气公司精心谋划,有序完成现场核查、各方协调、迁改方案制定、设计出图、复核、迁改施工、割接、投入运营等环节,并主动对接沿线用气政府、企事业单位,说明停气时间、原因以及停气后的保障工作,取得理解和支持。

   施工方在完成管线调查、管道开挖后,组织管道带压封堵施工单位和管道敷设单位工人进驻现场,对进场管道材料进行验收,现场布置管线沉降监测设备,埋设基点和沉降测点,制定燃气管线事故应急预案,确保管道迁改安全“零事故”、质量无隐患。目前,经检漏、置换合格后,正式恢复供气,并开始进行管线回填。

合肥市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