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蔡英文急了,国民党咋也不乐意

蔡英文急了,国民党咋也不乐意
2021年11月29日 19:08 参考消息

  原标题:蔡英文急了,国民党咋也不乐意

  台湾中时新闻网11月27日发表一篇文章称,远东遭处罚照见台政客嘴脸,作者是苏恒。全文摘编如下:

  远东集团遭大陆制裁,蔡英文急了。奇怪的是,平常指责民进党的蓝营人物,却也与民进党讲一样的话,说大陆“不可以”制裁远东集团。难道是远东集团的政治献金蓝绿通押?

  不管是因为远东集团有诸多违规事项,还是真的为惩罚“台独金主”而罚款之,这是大陆内部的事,并没有干涉到台湾地区,那你蔡英文当局反对什么?

  问题是,如果你要报复,应该也来惩罚大陆在台湾的企业,这还说得通,可是这么多年,大陆在台湾地区的投资几乎少得可怜。而任何台商在大陆赚了钱,如果立场跟“台独”不一样,或者支持国民党,或者讲反对“台独”的话,就被扣上“中资”的罪名,威胁要“法办”。

▲2021年11月24日,台湾,实拍远东集团。(人民视觉)▲2021年11月24日,台湾,实拍远东集团。(人民视觉)

  民进党干尽了“反中”破坏两岸关系的事,想使两岸越走越远,结果竟然拿这个理由来“威胁”大陆,不要惩罚“台独金主”。这真是贼喊捉贼,像“高端”疫苗四剂混打一样的可笑。

  两岸关系那么坏,但台商在大陆赚的钱。大陆一再给惠让利,是谁在想让台湾人生活过得好?这种忘恩负义,大陆人心对此已难容忍,国台办才公布了“顽固‘台独’分子名单”和相关制裁措施,当时蓝绿都不当一回事。所以大陆如今如果裁罚远东集团,那也不过是“依法”执行而已,“台独”人士理当欢迎、骄傲、高兴才是,为何蓝绿政客又要为入榜而气急败坏呢?

  如今有太多的“台独”企业回到台湾就大骂大陆、资助“台独”,这在陈时中喝酒狂欢那一幕中看得最清楚。大陆制裁这种“吃饭砸锅”的行为不过是刚好而已。国民党不是口口声声要反“台独”?如今大陆出手帮国民党反“台独”,国民党应该开心才对,为何如今又和绿营一鼻孔出气?

  在可以预见的未来,大陆针对“台独”的制裁将会一波接一波,台湾的“独”化,在民进党当局的推波助澜下也将更加严重。如今只看哪一方先打破现状,这敌意螺旋才会终止,两岸才有真正的和平。

责任编辑:张玉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