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郑州第3轮全员核酸检测检出阳性17人

郑州第3轮全员核酸检测检出阳性17人
2022年01月09日 15:41 新京报作者:新京报

  原标题:郑州第3轮全员核酸检测检出阳性17人

  据大河报消息,1月9日,河南省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新闻发布会上通报,自1月3日报告首例病例后,郑州市立即启动了重点人员核酸检测和全员核酸检测,目前已开展3轮重点人员和全员核酸检测,累计检测3500多万人次。

  其中,第一轮重点人员检出阳性3人,全员检测检出阳性7人;第二轮重点人员检出阳性6人,全员检测检出阳性2人;第三轮全员核酸检测共检出阳性17人(均为重点人群),4例待复核,其余阳性多为密接筛查或隔离点筛查发现。

  发布会要点

  河南省本轮疫情累计报告本土确诊病例258例

  1月9日,记者从河南省政府新闻办新闻发布会上获悉,2021年12月31日至2022年1月9日12时,河南全省累计报告本土确诊病例258例,其中郑州市82例、洛阳市10例、安阳市16例、许昌市143例、商丘市2例、信阳市2例(均在固始县)、周口市3例。

  河南省本轮禹州疫情与郑州疫情病毒同源 均为德尔塔株

  1月9日,记者从河南省政府新闻办新闻发布会上获悉,河南省本轮本土疫情在郑州、洛阳、安阳、许昌、商丘、信阳、周口等多地出现,郑州、许昌禹州市还出现聚集性疫情。经基因测序分析比对,许昌禹州市疫情与郑州市同源,病毒基因测序为德尔塔株。目前病毒来源尚不明确,防控形势严峻复杂。

  河南目前共有高风险地区12个 中风险地区8个

  1月9日,记者从河南省政府新闻办新闻发布会上获悉,目前,河南全省共划定高风险地区12个,中风险地区8个。对部分地区实行分类管理,划定封控区、管控区、防范区,分别落实足不出户、足不出区和有条件流动等管理措施,其他区域居民非必要不离开所在省辖市。

  河南本轮疫情患者目前均为轻型普通型,病情稳定

  1月9日,河南省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新闻发布会上通报,目前,河南对确诊病例全省集中救治,实行中西医结合、多学科会诊,落实“一人一策”“一人一方”。目前所有患者均为轻型、普通型,病情稳定。

  中高风险地区人员入豫须持48小时核酸阴性证明

  1月9日,记者从河南省政府新闻办新闻发布会上获悉,目前人员入豫防疫政策如下:

  1、国内中高风险地区流动入豫人员,须持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并实施“14天集中隔离+7天居家健康监测”。

  2、国际航班入豫人员,严格实施“21天集中隔离+7天居家健康监测”,落实闭环转运,解除隔离时进行“双采双检”。对重点部位设施加大消毒频次,严防病毒由物传人。

  3、其他陆地口岸经第三地入豫人员,提前掌握返程信息,“点对点”对接,落实“7天集中隔离+7天居家健康监测”。

  河南6名确诊师生均在定点医院接受治疗 157所高校已全部放假

  河南省6名确诊师生均在定点医院接受治疗

  1月9日,记者从河南省政府新闻办新闻发布会上获悉,河南省本轮疫情报告的病例中有6名师生确诊,其中,新安县学生2名,郑州市区学生2名、教师1名,安阳文峰区学生1名(在汤阴县就读),这6名师生均在定点医院接受治疗。

  河南省部分大型考试和实习实训等活动已暂停或延期举行

  本轮疫情对河南全省各级各类学校的教育教学产生了较大影响,郑州、商丘、洛阳新安、许昌禹州、信阳固始、周口太康、安阳滑县等多个市县的学校已先后停止线下教学。全省教育系统部分大型考试和实习实训等活动已暂停或延期举行。

  河南省157所高校已全部放假

  根据疫情形势变化,河南省教育系统将分期、分批错峰组织学生提前离校,要求有条件的高校提供送站服务,尽最大可能为学生离校返乡提供便利条件和安全保障,要求中高风险地区师生暂缓离校返乡,指导师生做好途中个人防护,强化中小学学校、家庭“两点一线”闭环管理。截至1月8日,全省157所高校已全部放假,还有4.7万名学生尚未离校;中小学放假时间集中在1月18日至25日。

  河南省春节期间严禁举办表演类活动 不办年会、团拜会

  1月9日,记者从河南省政府新闻办新闻发布会上获悉,春节将至,河南省提倡就地过年,非必要不返乡、不出省,省外返豫来豫人员和省内重点行业人员返乡实行报备制度。加强“春运”管控,分区分级控制载客率,加强在途疫情防护。严格网格化管理,强化乡镇(街道)干部和社区网格管理员、基层医务工作者、民警、志愿者“五包一”机制。严控各类线下大型会议,严禁举办表演类活动。各单位一律不办年会、团拜会。加强农村地区防控,严控集市庙会,全面整治人居环境。

  河南郑州3轮核酸检测累计检测3500多万人次

  1月9日,记者从河南省政府新闻办新闻发布会上获悉,郑州市自1月3日报告首例病例后,目前已开展3轮重点人员和全员核酸检测,累计检测3500多万人次。其中,第一轮重点人员检出阳性3人,全员检测检出阳性7人;第二轮重点人员检出阳性6人,全员检测检出阳性2人;第三轮全员核酸检测共检出阳性17人(均为重点人群),4例待复核,其余阳性多为密接筛查或隔离点筛查发现。

  目前,郑州市第四轮检测正在有序进行,计划于今天(1月9日)16时完成采样,明天(1月10日)将继续开展第五轮全员核酸检测工作。

  河南郑州:本轮疫情传播链条较为清晰 疫情传播可防可控

  1月9日,记者从河南省政府新闻办新闻发布会上获悉,从当前核酸检测结果来看,郑州市疫情传播链条较为清晰,感染者基本处于郑州市划定的“三区”范围内,疫情发展与预判形势一致,疫情传播可防可控。

  河南全省范围内启用应急运输通行证

  1月9日,记者从河南省政府新闻办新闻发布会上获悉,河南省疫情防控指挥部已于今日下发了《关于切实做好疫情防控应急运输服务保障工作的紧急通知》,明确要求“三严禁两不得”,(即:严禁违规设卡阻碍应急物资及人员运输车辆通行,严禁采取“一刀切”禁行措施,严禁对体温、健康码行程码、核酸检测符合疫情防控要求的人员和车辆进行劝返,不得擅自阻断或者隔离高速公路、国省干线和农村公路,不得采取堆填、挖断等硬隔离方式阻碍农村公路交通)。

  同时,从今天起,在河南全省范围内启用应急运输通行证。通行证适用范围是各类疫情防控物资、能源物资、生活物资、重点生产物资、邮政快递等重要应急物资运输。执行应急运输任务的车辆随车携带通行证。各地要对持有“两证两码”的运输车辆及司乘人员免费优先快速通行。(两证即: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应急运输通行证;两码即:绿色健康码、行程码)。

  河南交通运输部门全力保障 多措并举应对疫情→

  设置快速、流动核酸检测点 便利司乘人员核酸检测

  1月9日,记者从河南省政府新闻办新闻发布会上获悉,为保障应急运输车辆顺畅通行,河南各地交通运输部门要配合有关部门在重点民生保供企业、大型保供企业内增设核酸快速检测点,确保司乘人员能够快速开展核酸检测。依托高速公路收费站、服务区、“司机之家”等场所设置流动核酸检测点,便利货车驾驶人员核酸检测。

  河南省高速公路开设应急运输专用通道826条

  河南省将加强路网运行动态监测,提升异常情况处置能力,及时发布路况信息,引导公众错峰避峰出行,避免造成车辆、人员拥堵。在全省高速公路开设应急运输专用通道826条,普通干线公路开设应急运输专用通道12条,收费站24小时专人值守,采取客、货车分离渠化等方式,最大限度提高通行效率。

  服务区为应急运输车辆提供“三热一供两保” 做好服务保障

  河南省交通运输厅将全力做好服务区服务保障,为应急运输车辆提供“三热一供两保”,即热菜热饭热水、基本商品供应、保加油保应急汽车维修等服务。在有条件的服务区设置冷链物流车辆专区和司乘人员休息专区,司机朋友佩戴口罩,查验健康码、行程码、体温检测后即可停车、休息、加油等。

  河南疫情时间线

郑州

1月7日

1月6日

1月5日

1月4日

1月3日

许昌

1月6日

1月5日

1月4日

1月3日

周口

1月5日

1月4日

洛阳

1月5日

1月3日

1月2日

2022年1月1日

2021年12月31日

信阳

2022年1月6日

2022年1月5日

安阳

2022年1月9日

2022年1月8日

责任编辑:祝加贝

图片新闻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