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河南关联疫情,已波及3省9市

河南关联疫情,已波及3省9市
2022年01月08日 15:30 长安街知事

  原标题:河南关联疫情,已波及3省9市

  据国家卫健委网站8日通报,1月7日0—24时,31个省(自治区、直辖市)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报告新增确诊病例159例,其中本土病例95例(陕西46例,均在西安市;河南43例,其中郑州市24例、许昌市18例、周口市1例;浙江4例,其中宁波市3例、金华市1例;广东2例,均在深圳市)。新增无症状感染者52例,其中本土6例(上海5例,均在浦东新区;河南1例,在商丘市)。

  8日下午,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召开新闻发布会,国家卫生健康委疾控局一级巡视员贺青华介绍,目前,我国疫情防控总体形势平稳,局部地区出现的本土聚集性疫情总体可控,有的已经控制恢复了常态,有的尚在处置过程中。

  贺青华表示,陕西西安疫情近期呈动态下降态势,风险区域在逐步减少,社区病例趋于动态清零状态,防控工作已经初见成效,各项措施还需要继续坚持和强化。

  河南关联疫情目前已累计报告175例感染者,波及河南、上海和浙江3个省份的9个市。

  其中,许昌以禹州某企业聚集性疫情为主,近期报告部分周边社区居民有感染的情况,存在社区感染风险。郑州已发现的病例中有一定数量的病例是通过主动就诊、社区筛查发现的,说明已经发生了局部的社区传播。

  上海浦东、浙江金华、河南周口等地的疫情处于初期,近两日均有零星病例报告。

  广东深圳1月8日报告两例病例,基因测序结果则显示是一起新的境外输入引起的本土疫情。

  贺青华表示,目前,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综合组派往陕西、河南的工作组仍在当地指导疫情处置。国家卫生健康委将密切关注各地疫情形势,从严、从快、从紧推进核酸检测、流调溯源、高风险人员和场所排查、社区管控等工作,坚决遏制疫情扩散蔓延。

  国家卫健委要求:

  解决好就医用药需求

  国家卫健委新闻发言人米锋在会上表示,全球新冠肺炎累计确诊超3亿例,近一周日均新增接近190万例,超过上一波疫情高峰的2倍,我国外防输入压力进一步加大。

  米锋强调,要严密防范境外疫情输入,对闭环管理的全流程、各环节进行再排查再加固,切实解决好居民生活保障和就医用药需求。春节临近,要提高疫情防控意识,遵守防疫要求,坚持做好个人防护,主动报告行程、减少聚集,积极接种新冠病毒疫苗。

    微博热搜

  河南疫情时间线

郑州

1月10日

1月9日

1月7日

1月6日

1月5日

1月4日

1月3日

安阳

1月10日

1月9日

1月8日

许昌

1月6日

1月5日

1月4日

1月3日

周口

1月5日

1月4日

洛阳

1月5日

1月3日

1月2日

2022年1月1日

2021年12月31日

信阳

2022年1月6日

2022年1月5日

责任编辑:张玉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