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美日澳等8国促公民撤离乌克兰 乌当局吁保持冷静

美日澳等8国促公民撤离乌克兰 乌当局吁保持冷静
2022年02月12日 17:44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2月12日电 综合报道,美国11日称俄罗斯随时可能“入侵”乌克兰,美日澳等8国已纷纷敦促本国公民离开乌克兰。紧张局势加剧之际,乌克兰12日敦促其公民保持冷静,避免恐慌。

  2022年1月24日,乌克兰基辅,一名女子路过美国驻乌克兰大使馆。

  乌克兰外交部在一份声明中表示:“目前,至关重要的是保持冷静,巩固国内局势,避免破坏稳定和散播恐慌的行为。”

  美国国务卿布林肯11日表示,俄罗斯正在向俄乌边境增兵,将可能“随时入侵”乌克兰。

  布林肯还表示,美国正在撤离一些美国驻乌克兰使馆人员。他同时呼吁目前仍在乌克兰的美国公民立即离开。美国总统拜登也敦促美国公民立刻离开乌克兰。

  随后,日本、英国、澳大利亚、新西兰、加拿大、韩国、荷兰等国家纷纷敦促本国公民立即离开乌克兰。

  乌克兰政府担心,美国所谓的“俄罗斯入侵乌克兰”的威胁论会打击乌克兰商业活动,损害公众士气,并影响该国已陷入困境的经济。实际上,乌克兰在危机期间一直试图缓和华盛顿发出的“入侵”论调。

  近期,乌克兰与俄罗斯的关系加速恶化,双方在边境地区部署大量军事人员和装备。美国和北约声称俄罗斯意在“入侵”。俄方则多次予以否认,并强调北约的活动威胁俄边境安全。

乌克兰俄罗斯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