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普京:俄罗斯愿与乌克兰对话 前提是满足俄方要求

普京:俄罗斯愿与乌克兰对话 前提是满足俄方要求
2022年03月05日 03:51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莫斯科3月4日电 (记者 田冰)俄罗斯总统普京4日应约与德国总理朔尔茨通电话,双方就乌克兰局势发展交换了意见。

  据克里姆林宫消息,普京阐述了俄罗斯在乌克兰开展特别军事行动的原则做法,并详细解释了其目标和任务,并指出这些目标和任务一定会得到落实。

  朔尔茨对俄乌双方战事和导致平民伤亡表示关注。普京表示,8年来,西方对乌克兰针对顿巴斯地区居民实施的种族灭绝视而不见,造成约1.4万人死亡,其中包括数千名儿童。在这次特别行动中,俄军正在采取一切可能的措施来挽救平民的生命,所谓炮击基辅和其他大城市的信息是严重的宣传造假。

  普京称,主要危险来自乌克兰的“新纳粹军事组织”,他们使用恐怖手段犯下无数罪行,在居民区放置攻击武器,并躲在平民身后。基辅官方并未兑现制止这种野蛮行径的承诺,最近几天此类事件一直在增加。此外,来自第三国的雇佣军也出现在乌克兰。

  普京呼吁朔尔茨对乌克兰施加影响,以保证外国人尽快安全撤离乌克兰。

  普京表示,俄罗斯愿意与乌克兰方面以及所有希望乌克兰和平的人进行对话,但前提是满足俄罗斯的所有要求。这些要求包括确保乌克兰中立和无核地位,“去军事化”和“去纳粹化”,承认俄罗斯对克里米亚的主权,以及顿涅茨克和卢甘斯克的主权和边界。他强调,“希望基辅代表在计划中的第三轮谈判中采取合理和建设性的立场。”

  另据塔斯社4日报道,联合国人权事务高级专员办事处当日宣布,自2月24日俄罗斯对乌克兰展开军事行动以来,乌克兰至少有1006名平民伤亡,其中331人死亡,675人受伤。

  相关新闻

  俄总统与德总理通电话 普京:俄军将把特别军事行动进行到底(央视)

  当地时间4日,克里姆林宫发表公告,表示当天俄罗斯总统普京应邀与德国总理朔尔茨通电话。

  普京向朔尔茨介绍了俄罗斯在“保护顿巴斯地区居民的特别军事行动”中的原则性做法,详细解释了其目标和任务,并重申,这次特别军事行动的“所有目标和任务都会得到执行”。

  普京:西方长期无视顿巴斯地区平民伤亡

  朔尔茨对军事行动以及双方平民伤亡、军事损失表示关切。普京就此指出,八年来,西方国家对乌克兰政府针对顿巴斯地区居民的“种族灭绝”视而不见。八年来,当地约1.4万人死亡,包括成千上万的儿童。

  普京:俄军采取一切可能措施保护平民生命

  普京说,在特别军事行动过程中,俄军正在采取一切可能措施保护平民的生命,有关所谓“炮击基辅和乌克兰其他主要城市”的新闻报道纯属虚假宣传。

  普京:新纳粹分子是危险之源

  普京指出,“新纳粹分子是危险之源”,他们利用恐怖手段犯下无数战争罪行,在居民区部署攻击性武器,并躲在平民身后。而与此同时,乌克兰政府也没有履行承诺,制止这种野蛮行为。近些天这种罪行不断增加。此外,俄方还发现,来自阿尔巴尼亚和克罗地亚等第三国的雇佣兵不断出现在乌克兰,还有来自科索沃的武装分子,甚至还包括拥有在叙利亚作战经验的“圣战”分子。

  普京:愿意对话 但须满足俄所有要求

  普京重申,俄罗斯对“与乌克兰以及所有希望在乌克兰实现和平的有关方面进行对话”持开放态度,但条件是必须满足俄罗斯的所有要求。

  普京强调,乌克兰应去军事化,保持中立和无核地位,并去纳粹化,承认克里米亚属于俄罗斯,承认“顿涅茨克人民共和国”和“卢甘斯克人民共和国”的主权范围为顿涅茨克州和卢甘斯克州的行政边界。

  普京同时表示,希望乌克兰政府的代表在计划举行的俄乌第三轮谈判中秉持合理和建设性的立场。

责任编辑:陈琰 SN225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