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韩国日增确诊病例超40万例 美国累计病亡近百万人

韩国日增确诊病例超40万例 美国累计病亡近百万人
2022年03月16日 16:06 中国新闻网

  (抗击新冠肺炎)韩国日增确诊病例超40万例  美国累计病亡近百万人

  中新社北京3月16日电 综合消息:世界卫生组织官网最新数据显示,截至欧洲中部时间15日17时56分,全球新冠累计确诊病例达458479635例,累计死亡病例6047653例。

  美洲:美国累计病亡近百万人 白宫关闭两年将重开

  据Worldometer网站统计数据,截至北京时间16日6时30分,全美24小时内新增新冠确诊病例37667例,累计确诊病例超过8123万例,累计死亡病例接近100万例,达991684例。

  美国《国会山》网站近日报道称,美国已有近百万人死于新冠疫情,应对疫情仍面临多重挑战:包括重建公众对卫生机构的信任、为抗疫提供源源不断的资金、给5岁以下儿童接种新冠疫苗等。

  美国白宫15日警告称,美国应对新冠疫情的资金即将枯竭。白宫高级官员表示,尽管近期新冠相关病例数量有所减少,但美国很可能将在未来几个月内面临新一波感染高峰,如果美国国会未能批准价值225亿美元的新冠疫情资金,美国政府将无法为民众提供足够的疫苗和相关治疗药物,最早或将在5月底停止供应新冠药物。

  白宫15日还发表声明称,在因新冠大流行关闭两年后,白宫将从4月15日起,每周开放两天。声明称,戴口罩是可选措施,但新冠病毒检测呈阳性或有其他疾病风险的人禁止参观。

  巴西卫生部公布的数据显示,巴西15日新增新冠确诊病例52094例,新增死亡病例336例,累计确诊病例超过2943万例,累计死亡病例接近65.6万例。

  巴西卫生部当天证实,巴西已确认两例感染“德尔塔克戎”变种病毒病例,分别发现于巴西北部的帕拉州和阿马帕州,这是巴西境内首次发现该毒株感染病例。

  欧洲:欧洲各国疫情持续反弹 法国外长确诊感染

  法国官方数据显示,法国15日新增新冠确诊病例116618例,为一个月来日增确诊病例再度超过10万例,与上周同期相比增长25%,新增死亡病例146例,累计确诊病例接近2365万例,累计死亡病例超过14万例。

  法国科学委员会发布的最新报告警告,疫情仍未结束,特别是欧洲国家目前普遍关注乌克兰局势,民众对疫情的关注下降。报告分析了法国新增确诊病例持续上升的原因,包括冬季气候、新学年开始、民众免疫力下降以及奥密克戎毒株BA.2进化分支的影响等。

  法国外长勒德里昂15日下午通过社交媒体发布消息称,自己刚刚通过新冠病毒测试得知结果呈阳性,确诊感染新冠病毒。他表示,根据目前的卫生防疫规则,他须在“需要的时间内”自我隔离,并远程办公。

  勒德里昂最近行程紧张,15日上午,他曾陪同法国总理卡斯泰访问法国西北部城市雷恩,并视察当地学校;14日,他曾在巴黎出席展览活动;上周,他曾出席欧盟凡尔赛峰会,并曾与多国政要会面。

  根据德国联邦疾控机构罗伯特·科赫研究所15日发布的数据,德国单日新增新冠确诊病例198888例,新增死亡病例283例,累计确诊病例超过1743万例,累计死亡病例接近12.6万例。全国7天内每10万人发病率已连续13天呈上升态势。

  英国14日发布的疫情数据显示,英国新增新冠确诊病例较上周增加48.1%。英国国家统计局开展的新冠肺炎感染调查也显示,英国各地的感染病例在全面增加。英国卫生大臣表示,随着1月底英国放松防疫限制,这是“意料之中”的。

  亚洲:韩国日增确诊病例超40万例

  据韩国中央防疫对策本部16日通报,截至当天0时,韩国24小时内新增新冠确诊病例400741例,首次突破40万例,累计确诊病例接近763万例,刷新疫情暴发以来最高纪录。新增死亡病例164例,累计死亡病例11052例。现有重症病例1244例,是疫情暴发以来重症病例最多的一天。

  此前,韩国已连续4天日增确诊病例超30万例。韩国政府曾预测,由奥密克戎毒株引起的这波疫情将于本周触顶,届时日均确诊病例将达29.5万例至37.2万例,重症病例将保持在2000例左右。

  韩国卫生部门表示,将开始考虑重新调整目前限制营业时间至23时和私人聚会社交距离规则,因为这些措施将在本周结束。由于儿童感染病例占所有感染病例的15%以上,韩国政府宣布从3月31日起为大约307万名5至11岁的儿童接种辉瑞新冠疫苗。

  泰国政府发言人15日表示,泰国卫生部预计于18日将一项“新冠肺炎过渡到地方性流行病的四阶段计划”呈交由泰国总理巴育主持的新冠疫情应对管理中心会议。四阶段计划包括,3月12日至4月期间,将采取措施阻止疫情扩散;4月至5月期间,将新增确诊病例保持在较低水平;5月底到6月期间,将单日新增确诊病例减少至2000例以下;7月起,正式将新冠肺炎列为地方性疾病。

  据泰国卫生部15日通报,泰国24小时内新增新冠确诊病例22130例,新增死亡病例69例,累计确诊病例接近321万例,累计死亡病例接近2.4万例。

  非洲:南非国家灾难状态延期一个月

  南非政府15日宣布,将国家灾难状态再延长一个月至4月15日。为应对新冠疫情,南非自2020年3月底进入国家灾难状态。南非官方表示,此次延期主要因为政府需要继续加强现有立法和应急措施安排,以提高新冠疫情响应能力。

  南非总统拉马福萨曾在2月发表的国情咨文中表示,随着国家进入疫情管理新阶段,政府正考虑结束国家灾难状态。南非卫生部部长也曾表示,各部门正在“研究替代措施”,并提交给国家新冠病毒委员会,以取代与国家灾难状态有关的规定。(完)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