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俄乌冲突第二十一天】俄军宣布控制赫尔松州全境

【俄乌冲突第二十一天】俄军宣布控制赫尔松州全境
2022年03月16日 09:07 观察者网

  俄国防部更新战报,赫尔松州完全被俄军控制

  3月15日,俄罗斯联邦国防部新闻发言人伊戈尔·科纳申科夫少将发布俄武装部队在乌特别军事行动最新简报,当地时间晚11时许,俄国防部在telegram的官方频道亦发布了当日的情况总结。综上俄军在15日发布的信息,自2月24日军事行动开始以来,俄军共计摧毁1306辆坦克和装甲车辆、471门各型火炮、127门多管火箭炮、1054辆特种军车,击毁156架无人机。

俄军15日公布的视频中,据称是被乌军抛弃在赫尔松州公路上的装备俄军15日公布的视频中,据称是被乌军抛弃在赫尔松州公路上的装备

  科纳申科夫宣布,俄军已经完全控制了赫尔松州全境区域。

  俄空天军和防空部队在3月15日的行动中,在空中共计击落乌军16架各型飞行器,包括苏-24、苏-25飞机和米-8直升机各1架,及包括6架土耳其制造的TB-2在内的13架无人机。

  俄军出动战术空军、陆军航空兵和无人机,在当天的行动中共计击毁了136个乌克兰军事目标,包括7个指挥所和通信枢纽、4套防空系统、4套S-300防空导弹系统所属的火控和雷达设备、3座多管火箭炮、1座电子战设备、4个补给和弹药库,以及72个装备集结点。

  俄军航空兵在克拉马托尔斯克附近的一座军用机场上摧毁了三座机库,这些机库中停有乌军4架苏-25攻击机、1架米-24武装直升机,以及5架米-8直升机。据悉,克拉马托尔斯克在顿涅茨克市北部约80公里处,据中国驻敖德萨领馆网站关于顿涅茨克州机械制造企业的介绍,当地有不少大型机械设备工厂。

  科纳申科夫在新闻会上提到,14日夜间战斗中,俄空降军部队在古塔-梅日吉尔西卡的居民点占领了一座乌军和外国雇佣兵据点。据悉,古塔-梅日吉尔西卡字面意为山中的冶炼坊,该村位于基辅市北部,在此前发生过激烈战斗的伊尔平、布恰、以及有安东诺夫机场的霍斯托梅等地的东北方向。

俄罗斯国防部3月15日公布的视频展示了被空降军缴获的西方国家武器俄罗斯国防部3月15日公布的视频展示了被空降军缴获的西方国家武器

  科纳申科夫指出,俄空降军缴获了10套美制“标枪”反坦克系统,以及其他若干西方国家向乌克兰提供的武器,而这些“舶来品”也将全数交给顿巴斯民兵武装。

  俄军行动20个昼夜才宣布全境控制临近克里米亚半岛的赫尔松州

  赫尔松州临近区域包括尼古拉耶夫州、扎波罗热州和第聂伯罗彼得罗夫斯克州,以及俄军在开始行动时出发点之一的克里米亚半岛,且赫尔松州全境处于克里米亚半岛200公里范围内。据社交网站上的视频显示,此前在赫尔松市区内,俄军向当地居民分发物资时,曾遭到以年轻人为主的乌克兰民族主义者抵制。

社交网站上俄军“龙卷风”火箭炮系统开进赫尔松市区的视频截图社交网站上俄军“龙卷风”火箭炮系统开进赫尔松市区的视频截图

  3月15日有更多视频显示,以赫尔松州为基础,俄军以此向其他乌克兰南部地区增援。15日,在距离克里米亚半岛300公里范围内的第聂伯市,该市市长在其telegram频道发布信息称,该市部分区域遭遇俄军攻击,民航机场航站楼和跑道均遭受到不同程度损坏。

15日晚第聂伯市长发布的消息截图,据称俄军发射了两枚导弹15日晚第聂伯市长发布的消息截图,据称俄军发射了两枚导弹

  根据新闻会上科纳申科夫的报告,顿涅茨克民兵武装当天在持续的攻势中,突破了乌克兰民族主义者的防线,控制了庞捷列蒙诺夫卡地区的居民点,抵达维尔赫涅托列茨科耶和第二新村地区。据悉,庞捷列蒙诺夫卡地处顿涅茨克市区东北约30公里处,与其他两地相邻。

Yandex地图上庞捷列蒙诺夫卡地区的位置示意图,该地直线距离顿涅茨克市区约25公里Yandex地图上庞捷列蒙诺夫卡地区的位置示意图,该地直线距离顿涅茨克市区约25公里

  结合此前俄军在沃佳诺耶、斯拉德科耶、斯捷布诺耶、塔拉姆丘克和斯拉夫诺耶等的行动,以及15日俄军对顿涅茨克北部克拉马托尔斯克机场的攻击,顿涅茨克州目前尚有部分区域处于乌军方面的控制中。15日有社交网站用户发布视频称,当晚在临近顿涅茨克的马凯耶夫卡地区,乌军再次发射“圆点-U”战术导弹对居民区实施打击,据传已造成10余人受伤。

  俄军宣传在其实控区与平民互动,除了之前分发物资现在还有撤离和集会

  虽然YouTube官方早已宣称封禁俄罗斯政府背景账号,但3月15日俄罗斯国防部仍在通过其YouTube账号上传包括新闻发布会、军事行动,以及俄军与平民互动在内的多条视频资料。

  在俄国防部3月15日发布的关于人道主义情况会议视频中,俄罗斯国家防御指挥中心负责人米哈伊尔·米津采夫上将介绍称,在过去一昼夜中俄军共计向其实控区平民发放约500吨必要物资及食物。

在有关人道主义会议上的俄军米津采夫上将,他曾在发布会上宣称两民中国公民在撤离时被射杀,但此消息随后被中国驻乌克兰大使馆辟谣在有关人道主义会议上的俄军米津采夫上将,他曾在发布会上宣称两民中国公民在撤离时被射杀,但此消息随后被中国驻乌克兰大使馆辟谣

  俄国防部在15日发布的一条标题为马里乌波尔居民疏散的视频简介中提到,当地政府实际瘫痪、民族主义者将平民扣为人质。视频中受访者均在车内,介绍市内食物、水、暖气和通信中断等情况。塔斯社在15日报道中提到,俄国防部2台客车当天从马里乌波尔疏散了59名平民到俄乌边境临时安置点;为疏散平民俄军共计组织约200台客车,其中50台已开进市区。

介绍马里乌波尔平民疏散的视频中显示,乌克兰牌照车辆用贴纸标记“孩子”的字样,按受访者的意思,这样做是为了避免被射击介绍马里乌波尔平民疏散的视频中显示,乌克兰牌照车辆用贴纸标记“孩子”的字样,按受访者的意思,这样做是为了避免被射击

  俄国防部15日在另一条发布的视频标题中强调,赫尔松当地居民自2015年起,首次可以纪念在卫国战争中解放该城的苏军战士。俄新社在报道中提到,乌克兰从2015年开始,通过推行一系列法案,从法律层面上推进去苏维埃化,完全禁止使用苏维埃标志。视频中,众人打出了苏军多面军旗,包括空军军旗和胜利旗,墓前新献上的花圈带有乌克兰国旗色的彩带。

俄国防部15日发布的纪念苏军1944年解放赫尔松活动的视频截图,该男子斥责长明火的熄灭,“应该让那些商人在私囊中燃烧”俄国防部15日发布的纪念苏军1944年解放赫尔松活动的视频截图,该男子斥责长明火的熄灭,“应该让那些商人在私囊中燃烧”

  视频简介中俄国防部提到,近日约200名赫尔松居民,包括退伍军人组织成员、社会活动者,聚集在光荣公园无名烈士墓和长命火前进行集会。视频中参与者不少为中老年人。“我们不是纳粹分子,我们不是民族主义者,我们不会因为讲乌克兰语或我们伟大的历史而被迫害,”一名年轻男子当众发言称,“所以不要害怕,大声说出来并铭记:真相会让你们自由!”

责任编辑:王珊珊

俄军乌克兰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