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香港青年曾朗杰偕父征服珠峰 打破最年轻登顶港人纪录

香港青年曾朗杰偕父征服珠峰 打破最年轻登顶港人纪录
2022年05月12日 17:24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5月12日电 据香港星岛网报道,香港登山专家曾志成与儿子曾朗杰今日(12日)早上成功登上珠穆朗玛峰,成为首对攀登珠峰的港人父子,而曾朗杰更以18岁之龄,打破最年轻登顶港人的纪录。

  2人是在昨日抵达4号营地South col,到今日凌晨出发攻顶,途中要经过著名的Hillary Step,爬过一块大石才能继续旅程,最终两人于当地时间早上9时35分,成功登上珠峰山顶,而且2人的状态都十分之好。今次亦是曾志成第4次登顶,其中3次经南坡,1次经北坡。

  至于另外两位计划攀登珠峰的香港攀石教练夫妇黄炎良及何淑珠,此次未与曾氏父子同行,两人正等候下一次好天气的来临再出发,如成功登顶,将会成为香港首对征服珠峰的夫妇。

香港珠穆朗玛峰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