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北京海淀区在社会面筛查中检测出3管阳性,第一时间落人落位

北京海淀区在社会面筛查中检测出3管阳性,第一时间落人落位
2022年05月15日 18:35 北京日报客户端

  5月15日,在北京市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第335场新闻发布会上,海淀区副区长林航介绍该区疫情处置情况。

  一是快速处置。昨日海淀区在社会面核酸筛查中检测出3管阳性后,第一时间落人落位,分派10组力量同步开展抗原检测、核酸采样、判定密接并进行转运。鉴于病例在中关村街道三才堂水清木华园活动较为频繁,对三才堂水清木华园实施封控区管理,开展核酸检测1942人,环境检测170件,除病例及病例家中环境9件阳性外,其余结果均为阴性。判定密接81人,均已落实管控措施。

  二是持续开展区域核酸检测,快筛快控,兜住风险。充分利用连续区域筛查的契机,对采样点位设置进行不断补充、调整和优化,目前全区筛查情况下的采样点位数量达到1400个,这些点位的设置,均立足于最大化方便居民采样,同时还通过“送服务上门”等方式在驻区中央单位、高校等设置流动采样点位,尽最大努力保障居民“就近就便”采样的需求。继续深化排查涉北京福华鸿源酒店、北京福华瑞源宾馆及临近商业门店和534路公交车的风险人员,做好核酸采样和环境消杀工作。

  市民朋友们,特殊时期下的一些封控管控举措,也难免给大家的工作、学习和生活带来不便,希望能够得到广大市民朋友的理解,配合做好各项防疫措施,积极参与核酸检测,主动报备,配合做好流调转运,当好自身健康的第一责任人。

责任编辑:张玉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