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英首相突访基辅,宣布追加5000万英镑对乌军事援助

英首相突访基辅,宣布追加5000万英镑对乌军事援助
2022年11月20日 13:09 新京报作者:谢莲

  新京报讯(记者谢莲)据英国广播公司(BBC)报道,当地时间11月19日,英国首相里希·苏纳克首次到访乌克兰首都基辅,与乌克兰总统泽连斯基举行会谈,重申英国对乌克兰的支持。

当地时间2022年11月19日,乌克兰基辅,英国首相苏纳克会见乌克兰总统泽连斯基。图/视觉中国当地时间2022年11月19日,乌克兰基辅,英国首相苏纳克会见乌克兰总统泽连斯基。图/视觉中国

  当天,英国方面还宣布对乌克兰追加5000万英镑的军事援助,主要用于增加乌克兰的地面防空力量。

  据报道,此次英国方面提供的军事援助包括125门高射炮、雷达以及专门应对武装无人机的技术设备等。苏纳克还表示,英方将加强对乌克兰武装部队的培训,并派遣军医和工程师前往乌克兰以提供支持。

  英国《卫报》报道指出,自今年10月出任英国首相以来,苏纳克已多次和泽连斯基举行会谈,但这是他首次以首相身份访问乌克兰。据报道,除了和泽连斯基举行会谈外,苏纳克还向基辅纪念墙献花,以追思在冲突中丧生的人。

  编辑 张磊

  校对 赵琳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