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女子网购198元羽绒服收到棉服,店家:这价钱买羽绒服,你觉得可能吗?

女子网购198元羽绒服收到棉服,店家:这价钱买羽绒服,你觉得可能吗?
2023年01月15日 17:01 上游新闻

  近日,一名网友网购羽绒服,到货后却发现是棉服。该网友称,自己找到商家理论,还被反问:“你应该清楚198块钱的东西,能买到一件羽绒服,你觉得可能吗?”淘宝平台表示,商家属于虚假发货,目前已处罚。

  15日,上游新闻(报料邮箱baoliaosy@163.com)记者联系上当事网友“一起玩球球”。她表示,去年12月10日,自己在淘宝一家名为“Sarah公主衣橱”店铺,看中一件价格为198元的外套,算上跨店满减和红包抵扣后,最终以160元拿下。

▲买家称,商品页面和购买页面均标注有“羽绒内胆”字样。图片来源/受访者供图▲买家称,商品页面和购买页面均标注有“羽绒内胆”字样。图片来源/受访者供图

  “这件衣服,商家宣称是羽绒内胆的,当时还在商品展示页面以及购买页面都写有‘羽绒内胆’的字样。”该网友说着,还向记者展示了当时店铺关于该外套相关的展示页面以及自己购买时的交易快照。记者注意到,不管是展示页面还是购买支付页面的快照,均提到该件外套为“羽绒内胆”。

  “一个月后发货,收到后我发现,居然不是羽绒的,而是夹棉的棉服。”该网友表示,当时,自己还查阅了外套标签,发现整个衣服只写有“成分:100%聚酯纤维”的字样,“这非常说不过去,既然有填充物,就应该清楚标注填充物的具体成分、多少。”

  她称,一开始找到商家理论,商家的客服表示是工厂发错货了,可以退回来,邮费由商家出。之后,客服居然还回复她:“你应该清楚198块钱的东西,能买到一件羽绒服,你觉得可能吗?”为此,她还发来了相关对话截图。

  “虽然这个价格并不高,但我觉得,商家既然宣称是羽绒内胆,就应该如实发货。这样是不诚信的。”她还称,之后,她再次点进该商品页面发现,展示页还是写有“羽绒内胆”字样,但购买页面“羽绒内胆”就变为了“棉服”。

  记者在该店铺搜索同款发现,该件外套展示页面变为了“羽绒棉服” ,购买页面也标注为“棉服”。对此,记者咨询了该店铺,客服表示,是棉服。至于为何要宣称“羽绒”,该客服并未回复。

  随后,记者将该情况反馈给了淘宝平台。工作人员表示,如果商家宣称是羽绒但到货后发现不是,那么卖家就是虚假宣传。对于这件事情,工作人员还表示,投诉成立,经过平台介入,对消费者进行了退款,平台也处罚了具体的商家。商家属于虚假发货,按照平台规则,对其进行了扣分处罚。

  重庆坤源衡泰律师事务所合伙人潘兴旺律师表示,首先,商家标注的是羽绒服,应当交付羽绒服。事后,商家在商品链接上将羽绒服修改为棉服,不能成为其拒绝交付羽绒服的理由。其次,《民法典》第577条规定,当事人一方履行合同不符合约定,应当承担继续履行、采取补救措施或者赔偿损失等违约责任。据此,商家交付的货物与原链接标注的货物不一致,消费者可以要求交付羽绒服。如果商家拒不交付羽绒服,消费者可以要求退还货款,如有损失,还可要求赔偿相应的损失。第三,商家的行为是否构成欺诈以及商家是否需要按照《消费者权益保护法》第五十五条的规定“退一赔三”,在实践中有争议。

   

责任编辑:祝加贝

店家淘宝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