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激动落泪!朱琳2-1击败6号种子萨卡里,晋级澳网16强

激动落泪!朱琳2-1击败6号种子萨卡里,晋级澳网16强
2023年01月20日 22:46 澎湃新闻
朱琳在比赛中。朱琳在比赛中。

  1月20日,中国军团继续在澳网赛场出战。

  在玛格丽特·考特球场的压轴场次中,中国金花朱琳迎战赛会6号种子萨卡里,最终经历三盘大战以2-1胜出,爆冷挺进16强的同时,也再度刷新了自己的大满贯最佳战绩。

  赢球后,朱琳也难以控制自己的情绪,激动落泪。

朱琳本场的发挥非常出色。朱琳本场的发挥非常出色。

  此前,朱琳在第一轮和第二轮分别击败加拿大选手马里诺和来自瑞士的32号种子泰希曼,挺进澳网女单32强,这也是她职业生涯首次进入大满贯32强。

  第三轮面对强敌萨卡里,此前两人仅有过一次交手,还是在2016年的澳网资格赛,彼时萨卡里两盘胜出。

  本场比赛打响后,双方在开局就进入了破发大战,前两局双方互破,随后朱琳在第三局再度破发并顺利保发,取得了3-1的领先优势。

  然而来到5-4领先的发球胜盘局,朱琳未能把握机会,被对手破发追平。

  双方战至抢七,朱琳用一记回追过程中的精彩高吊球取得4-1领先,然后一鼓作气以抢七7-3拿下首盘。

6号种子萨卡里。6号种子萨卡里。

  第二盘比赛,双方再度在前两局相互破发,随后萨卡里连破带保取得3-1领先。落后之下,朱琳在第5局再度被破,以1-6丢掉第二盘。

  来到决胜盘,朱琳率先抢占先机,开局就破发取得2-0领先,但萨卡里在第6局实现回破,随后朱琳在第9局实现关键破发,最终以6-4赢下第三盘,也拿下了这场一波三折的大战。

  在朱琳晋级后,北京时间1月21日除夕当天,老将张帅将在女单第三轮对阵来自美国的资格赛选手沃利内茨。

  沃利内茨的世界排名为113位,张帅世界排名22位,不过在第二轮比赛中,沃利内茨爆冷击败了赛会9号种子库德尔梅托娃,实力不可小觑。

责任编辑:薄晓舟

朱琳破发澳网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