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不支持Flash
跳转到正文内容

灵戈:苍井空激活了网民寂寞心理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6月27日09:31  新京报

  事件人物或者话题对于网民而言其实根本没有什么实质意义,但她却可以成为一个很好的导火索,把压抑的心情引燃。

  苍井空是谁?据网络信息描述:苍井空1983年出生(80后),是日本著名的成人模特AV女优,现正转型为影视剧演员。何谓“女优”?百科解释:女优一词源于中国,“优”是“演员”,女优即女演员。

  6月17日,苍井空在上海某游戏发布会上亮相,同台出现的还有闷骚女芙蓉姐姐、凤姐,随后一张三个女人同台、表情各异的图片在网络上疯传,当然这里面不排除有游戏厂商炒作的可能……但貌似这很符合网民的胃口,在寂寞的渲染下,苍井空从日本知名AV女优闪电成为“话题女优”。

  搜索引擎中“苍井空”找到8530000条信息,GOOGLE有15800000条,可见中国网民对她热情的温度。更有意思的是,在搜索框输入“苍井空”出现的竟然全是苍井空视频、苍井空图片、苍井空bt、苍井空种子这一类关联信息。

  事实上,相对比同台亮相的凤姐和芙蓉姐姐(冰清玉洁的身份),即便网民知道她的过去、即便网民知道苍井空的工作性质会冲击国人的道德底线,但大家依旧怀着一颗包容的心看待。

  我们并没有看到“妓女”或者“拍色情片的女人”这类辱称在网民口中吐出,这可能是大家把关注的眼光都投在了她的身材和样貌上,当然还会联想到她AV女。优的身份,但这并没有成为“标题”,只是人们内心的“联想”。另外一种可能是,三人相对比起来,不管是在样貌身材还是公众形象上,苍井空也许都更胜一筹。

  于是,在外观的巨大反差面前,在寂寞心理的推动之下,一大群以追捧“苍井空”为名的人潮蜂拥而至;关于AV女优、关于凤姐、关于芙蓉姐姐的话题,堪比近期的大暴雨。

  然而这些现象背后,并不是理性正常的反应,而是近乎于疯狂的通过文字图片视频来展现心情。事件人物或者话题对于网民而言其实根本没有什么实质意义,但她却可以成为一个很好的导火索,把压抑的心情引燃。

  通常,来自生活情感和种种压力,累积起来却又难以释放,慢慢酝酿成了内心寂寞。最终网络成了释放降压的地方,这时候正巧出现了一些现象或人事(寂寞撞上炒作),就如寂寞网民碰到苍井空一样,形成强有力的供需关系。把网民的关注力一步步收拢,使其不经意间进入状态,甚至渐渐演变成为精神寄托。

  这也再一次说明,其实网民的内心一直处于膨胀或积压状态,只要轻轻一点随时都可能触发。如兽兽视频,又或者闫凤娇艳照门这些话题,火爆的根源或多或少其实都出自于网民寂寞本性的不经意推动。

转发此文至微博已有_COUNT_条评论我要评论

Powered By Google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