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关注中国民工的生存状态专题 > 正文

建筑工地灌浆机碰高压电线工人触电身亡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08日03:20 新京报

  本报讯(记者王卡拉) 昨日凌晨3时多,朝阳区肖村桥南100米路西的沿线工地上,一名工人在操纵3、4层楼高的灌浆机铺水泥时,因铁架碰到了铁路桥上的高压线,不幸触电起火身亡。

  事发地点是一个沿马路的狭长工地,工地和马路之间是一排蓝色的铁板相隔。为该工地铺设路面的市政工人李师傅目击了整个事件,据他说,工程是电信部门的,他们在马路
牙子下铺设光缆。

  死者当时为已经铺好线路的坑填上水泥,他当时在工地内紧邻铁板的黄土堆上站着,操纵着3、4层楼高的灌浆机,水泥车在马路上停着。

  昨日的事发现场还散发着一股焦味,一块已经被烧黑的铁板上有三个被击穿的孔。“这就是那人被电的地方,当时他手里拿着遥控器,控制铁架的高低。”李师傅称,虽然铁架远离小伙子,但和遥控器连着,当铁架触到空中20多米高的一万多伏高压电线时,小伙子也被一下击燃了。

  没有挣扎、没有声音,小伙子只是紧紧地抓着手里的遥控器站在原地,身上的火在燃烧。李师傅估计,他一下就被电死了,只是身上的火持续烧了很久。跟着其他民工逃到身后的高地上后,李师傅回头看时小伙子已成一团漆黑、头冲南倒在了地上。5点多供电局赶到现场断了电后,小伙子的尸体被抬走,6点多这条路才通车。

  据李师傅说,水泥车内的司机没事,这一说法也得到工地其他工人的证实。供电局抢修热线的工作人员告诉记者,昨日晚供电局的人到现场后发现高压线属于铁路部门,所以没有进行维修。附近有晚睡的居民称晚上并没有停电。

  相关专题:关注中国民工的生存状态


 【评论】【 】【打印】【下载点点通】【多种方式看新闻】【收藏】【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2005年上海国际车展
日本谋任常任理事国
圆明园工程风波
定远号舰重返威海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珠峰科考登顶复测
2005环球小姐赛
家装全流程30天攻略
中国特种部队生存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