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六小龄童:未参与吴承恩故居照片悬挂或展陈设计

六小龄童:未参与吴承恩故居照片悬挂或展陈设计
2018年12月03日 18:14 北青网

  原标题:六小龄童:从未参与吴承恩故居纪念馆照片悬挂或展陈设计

  今日,一则关于“吴承恩故居挂满六小龄童画像”的视频成为网络热议话题。网友指责故居内陈列吴承恩事迹及史料很少,却有大量六小龄童、猴王世家等的画像、雕塑、展品。对此,六小龄童本人回应北京青年报记者,“我只无偿捐献我的展品,不参与吴承恩故居纪念馆包括悬挂我的照片在内的任何具体工作,且分文不取。”

  针对网传吴承恩故居古建部分穿插六小龄童展品,六小龄童表示,与他相关的展品只在美猴王世家艺术馆内展出,并不会出现在吴承恩故居部分,更不存在纪念馆“挂满”六小龄童照片之说。

  北青报记者了解到,2004年,吴承恩诞辰500周年。六小龄童表示,当年他无偿捐献出自己的家藏展品。“我一分钱不收,这只是一个公益活动。”这些展品如今均在位于吴承恩故居东侧兴建的独立 “美猴王世家艺术馆”中展出。里面包括六小龄童家族四代人收藏的数百件猴戏道具,以及《西游记》相关文物艺术品。除此之外,六小龄童还向吴承恩故居无偿捐献相关书籍。

  他还否认了悬挂照片、放置展品是为自己炒作的说法:“我还需要炒作吗?我需要故居去挂我的照片吗?”

  六小龄童表示,除了负责捐赠个人拥有的东西外,不参与纪念馆其余的工作。“所有的照片悬挂行为,我都没有参与。我虽然是纪念馆荣誉馆长,但不参与馆内任何实质性工作。包括纪念馆门票在内的所有收入也与我无关。”

  纪念馆也在今天发布的说明中提及,六小龄童本人及家族从未参与展陈设计,也未领取过任何报酬。

  (北青报记者 熊颖琪)

  相关新闻:

  吴承恩故居挂满六小龄童像 网友:到底是谁故居?

  吴承恩故居挂满六小龄童画像 馆员:仅占三分之一

  新京报评吴承恩故居到处是“六小龄童”:喧宾夺主

责任编辑:赵明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