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17岁花季少女全身80%皮肤烧伤 父亲割皮救女

17岁花季少女全身80%皮肤烧伤 父亲割皮救女
2018年12月14日 05:27 华商报

  原标题:救女再割左臂皮肤 父爱不惧“切肤之痛”

  17岁花季少女遭大难——家中液化气燃爆,河南新乡正在备战艺考的李辰玺全身80%皮肤烧伤。父亲李志锋将自己左腿上的皮肤移植给了女儿。

  华商报12月11日报道此事后,无数读者对这个家庭的遭遇表达了同情和援助的心意。

  12月13日,割皮植皮再度在新乡市第二人民医院进行。医生介绍,李辰玺虽然已经历16次手术,但目前还有15%的皮肤没有得到保护,仍需要继续植皮。

  13日上午10点,父女俩被分别推进手术室,李辰玺要完成最后一次植皮手术,医生先从李志锋左胳膊上割取皮肤,再对李辰玺进行植皮覆盖,从而完成烧伤的全覆盖。主治医生介绍,手术历时5个多小时,非常成功。

  《华商报》报道了李志锋割皮救女一事后,引发读者的极大关注。连日来,多位读者表达了父女俩的同情和愿意捐助的心意。12月12日,大明宫实业集团慈善事务负责人王腾飞专程从西安前往新乡探望父女俩。“我代表大明宫实业集团尽一份心意”,13日,王腾飞在病房里向李志锋的妻子捐助10万元。王腾飞对华商报记者表示,他们看到《华商报》的报道后,集团领导派他前往医院探望,“我会关注这个事,有难处,我可以再向集团领导提。”

  13日下午3点半,从麻醉状态苏醒过来的李志锋不顾疼痛,执意让医生代为感谢《华商报》及读者的关爱。李志锋随后还联系华商报记者说:“只要能救我女儿,我什么都愿意做。我现在就是希望女儿能一天天好起来,能过上正常人的生活,能如愿以偿地完成学业。未来她还有很长的路要走下去,但不管遇到什么挫折,作为父亲,我都愿意陪女儿一辈子……”

  李志锋说,这近两个月来,他一度曾感觉天塌下来了,女儿遭罪,他的心如刀绞。目前,唯一让他能感到一丝安慰的是,医生告诉他,不幸中的万幸,女儿面部的烧伤较轻,没有完全毁容。他的左腿和左臂现在割皮面积已达20%,如果女儿还需要植皮,他愿意贡献出全身的皮肤。

责任编辑:吴金明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