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大三男生建公号分享学习干货 带室友集体获奖学金

大三男生建公号分享学习干货 带室友集体获奖学金
2018年12月14日 07:14 楚天都市报

  原标题:大三男生建公众号分享学习干货 带室友集体揽获奖学金

  楚天都市报讯(记者乐毅通讯员吴佳怡)自己专业前三,也要帮助同学考到前三,自己拿了奖学金不够,还要室友一同拿奖学金。记者昨悉,过去一年里,武昌首义学院物联网专业大三学生程豫,通过创办微信公众号“多多的宇文化”,不断上传分享学习笔记和PPT,开直播讲题,在自己获得优异成绩的同时,帮助很多同学学习成绩大幅提高,更有人实现了从挂科到申请奖学金的“弯道超车”。

  大二整整一个学年,程豫在公众号上整理上传了自己的47份学习笔记和专门制作的学习用PPT,包括《线性代数》《电路理论》《模拟电子技术》等课程,也有一些老师上课的PPT,关注人数逾千人。翻看程豫的笔记,字迹工整、内容详实,把一本书的精华浓缩在几页笔记里,满满都是“干货”。而他制作的PPT图文并茂,且富有新意,如讲解《模拟电子技术》课程重难点的PPT中,用表格和平面图来明确半导体三极管的构成和功用,让枯燥复杂的定义变得容易理解和记忆。

  谈到创办公众号的目的,程豫说,刚开始是为了方便自己学习,后来因为有同学总是问他题目或者借笔记,他就推荐了自己的公众号。

  临近期末,不少同学面对厚厚的一本书不知怎么复习,程豫上传的笔记和PPT无疑给他们划出了重点,还能帮助他们更好地理解知识点,有针对性地复习。而对于同学们的提问,程豫则通过直播的方式解答。不少同学因此成绩突飞猛进,甚至从挂科考到了80分以上。

  与程豫同班的余格格,大一时不太适应大学学习生活,成绩中等。“程豫刚开公众号我就关注了,平时根据他上传的每个单元的笔记查漏补缺,期末时按照他总结的各科重点进行复习。”就这样,余格格的成绩一跃而至班级前三。与程豫同寝室的小哲,《电路理论》考试挂科了。寒假时,小哲在家里通过程豫整理上传的资料复习自学,遇到困惑就私信程豫指教。开学后两周就是考试,程豫又为他讲解重点并进行方法指导,最终小哲以80多分过关。

  在程豫的帮助和影响下,小哲和另外两名室友的各科成绩显著提高,到大三时都申请了奖学金。除了微信公众号,程豫还自建了一个QQ群,该群现有1000多人,目前已慢慢发展成为湖北省高校高数交流的一个平台,供全省各大高校同学交流学习。程豫表示即使将来毕业了,也会让学弟学妹们把公众号做下去。

责任编辑:张申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