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海南大学:每天送3000份《海南日报》进学校

海南大学:每天送3000份《海南日报》进学校
2018年12月19日 21:15 澎湃新闻

  原标题:海南大学:每天送3000份《海南日报》进学校进支部进宿舍

  海南日报记者12月19日从海南大学获悉,该校高度重视党报党刊征订工作,连续3年每年安排专项经费用于订阅《海南日报》,每天安排专人向师生发放《海南日报》3000份,确保党报进学校、进支部、进宿舍。

  海南大学党委书记武耀廷表示,今年4月13日,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海南建省办经济特区30周年大会上作出了“要支持海南大学创建世界一流学科”的重要指示,为海南大学确立了一个既振奋人心又任重道远的奋斗目标。

  “在这一背景下,海南大学重视开展党报‘三进’高校工作是立足长远,符合需求的。”武耀廷认为,党报在高校改革发展的过程中,能够起到思想引领、舆论推动、精神激励、文化支撑的重要作用,在帮助广大师生加深对党情、国情、省情的了解的同时,推动学校党的宣传舆论阵地建设和思想政治教育工作开展,“可以说,认识到党报‘三进’高校的作用,并对这些作用的发挥路径作出探索,是丰富高校思想政治教育载体、提高高校思想政治教育成效的必然要求,将为办好人民满意的大学,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起到积极作用。”

  据介绍,在相关处室、职能部门平均5份保有量的基础上,海南大学每天将近500份报纸寄送至离退休处给离退休职工,其余近2000份报纸则根据学院师生比例进行分配,做到了全校教师和学生的全覆盖。

  “《海南日报》作为海南省级党报,作为党和政府的喉舌,长期以来很好地发挥着宣传党的路线方针、联系广大人民群众、提升党员理论水平、凝聚党内力量的重要作用。”海南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副教授温小平说,学校订阅的《海南日报》为他的教学和科研工作带来了很大便利,他常常备课的时候使用报纸,上课的时候也带着报纸,向学生传达中央和省委的方针政策和决策部署,并利用评论员文章帮助理解马克思主义中国化以及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探索的最新理论成果。

  海南大学机电工程学院车辆工程专业学生汪东升告诉海南日报记者,这几年,每天抽时间读《海南日报》已经成为他和同学们的习惯,每次在报纸上看到关于学校的新闻消息或典型报道,大家内心都会倍感自豪、争相传阅,“尤其是12月16日,学校建校60周年纪念日当天,《海南日报》用报眼和一个整版对学校办学历史及创建世界一流学科的工作成效进行了充分报道,我把这期报纸珍藏了起来。”

  汪东升说,同学们都很欢迎党报走进校园,也很注重让党报在学习生活中发挥作用,“比如,我们班有50余人,近40人是党员或入党积极分子,每两个星期就会组织一次党组织生活,利用《海南日报》寻找主题、收集信息、展开学习,是一个很好的办法”。

  来源:海南日报客户端

责任编辑:闫宏亮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