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江苏丰县一家四口因彩礼遭灭门?警方辟谣

江苏丰县一家四口因彩礼遭灭门?警方辟谣
2019年02月11日 09:51 政府网站

  原标题:丰县某村一家四口因彩礼遭灭门?是谣言!

  来源:徐州网警巡查执法

  近日,丰县各微信群内疯传一则信息,内容统一为“2019年2月10号,就是刚刚的事,江苏省。徐州市。丰县。荣庄村。因20万彩礼钱,男方灭门女方家一家4口,又是因彩礼钱发生的惨案呀”。

  经调查,2月10日,当地警方并未接到相关警情,也没有故意伤人案件发生。丰县公安局网警巡查发现后,经过核实,确认视频内容实为2月8日发生在陕西省咸阳市旬邑县的一起刑事案件,犯罪嫌疑人已被抓捕归案,旬邑县公安局已对该案件进行通报。

  警方在此呼吁,请广大网民不信谣不传谣,不传播血腥视频!

  由此可以确定“20万元彩礼引发灭门案”是谣言。那么,为何会流传这样的谣言,有没有类似的案件呢?

  经查,2017年8月21日,山西发生了一起与彩礼有关的恶性案件。

  此案发生后,多地陆续流传类似谣言。

  2017年8月,河北邢台一男子因无聊改编杀人案,散布“灭门案”谣言遭行拘。

  2017年9月,山东德州也曾流传类似谣言。

  网警提醒:网络不是法外之地,切勿无中生有、移花接木地编造谣言。广大市民面对网络上流传的惊悚的信息,应多方求证,谨慎转发,做到不信谣、不传谣。

责任编辑:吴金明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