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勾魂儿面”店老板险“丢魂” 外卖员急出手

“勾魂儿面”店老板险“丢魂” 外卖员急出手
2019年02月24日 08:54 北京青年报

  原标题:“勾魂儿面”店老板险“丢魂” 外卖员鲁师傅急出手

鲁少均鲁少均

  21日清早,龙泉驿区一家面馆内,店主胡玉(化名)突然感觉头晕目眩、四肢无力,全身无法动弹。危急关头,前来取餐的外卖师傅鲁少均发现异常,立即寻找家属并寻求医疗救助。

  一家人前往医院后,鲁少均独自留下整理店面,打理完一切后又锁好了面馆大门。此外,由于事发突然订单未完成,他还联系到点外卖的市民,解释清楚原因后自己补上了餐费。

  就医后的胡玉身体康复,一家人多次联系想要以现金形式感谢鲁师傅的救助之恩,但鲁师傅都拒绝了,只说:“大家都是老熟人了,帮帮忙很正常,没什么值得说的。”

  ◆吃过药又喝了酒 面馆老板昏迷巧遇“救星”

  晚上吃了感冒药,之后又喝了些许酒,龙泉驿区青台山路边上“勾魂儿面”店的胡玉为自己的“任性”付出了代价:第二天2月21日上午7点40分左右,刚开店一个多小时后,他便感觉头晕目眩,同时四肢无力趴在后厨的桌子上无法动弹,连说话的力气也没有。

  幸运的是,前来取餐的外卖师傅鲁少均正好来到店内。进店第一眼,鲁少均并没有看到任何人;走近几步,才看到了趴在后厨的老板。“你还没开始给我做啊,订单赶不及咯。”话音刚落,浑身瘫软的胡玉挣扎了几下,鲁少均见状突然意识到,事情不对头。

  “你能不能动?老板娘呢?老板娘电话是多少?”在饿了么平台上,鲁少均只能看到老板胡玉的联系方式,胡玉说不出话,艰难地用手指了指墙壁上的一串数字。鲁少均会意,成功打通了电话,把正在楼上家中的老板娘喊了过来。

  等待救护车到来之前,鲁少均把胡玉扶到了椅子上,胡玉坐不住,身子一直往下滑,鲁少均就从身后搀着他的两条胳膊稳稳坐着。

  ◆事后整理店面 还把没完成的订单解决了

  8点过,120救护车来了,在医护人员的帮助下,胡玉被运到了车上,妻子紧随其后也上了车。

  车走后,空荡荡的勾魂儿面馆没有了人照看。“白天要用的货、电瓶车,还有些杂物,都摆在外面,鲁师傅帮我们全搬了进来。”事后,胡玉向记者回忆,因为都是认识的人,妻子将铺面钥匙安心交给了鲁师傅,打理好一切后,鲁师傅又锁好了面馆大门。此外,由于手头的这笔订单没有完成,鲁师傅还主动联系点外卖的市民,解释清楚原因后自己补上了餐费。

  当天就医后,胡玉的身体便已无大碍,他说,鲁师傅的年纪要比自己大,他和另外两个年纪较大的送餐员每天很早就开始工作,“辛苦工作一上午后,他常常会来店里点一份炒河粉,我们互相认识很久了。”现在,一家人多次联系想要以现金形式感谢鲁师傅的救助之恩,但鲁师傅都拒绝了。深知知恩要图报,因此鲁师傅的拒绝让胡玉十分过意不去。

  ◆外卖师傅 “都是老熟人了,帮帮忙很正常”

  2月23日,记者成功联系上了外卖员鲁少均。近日因家中有事,鲁师傅称自己目前已经回到了广元老家。

  鲁师傅告诉记者,自己是点我达平台上的一名外卖员,担任外卖员虽然一年多了,就是在这一年多里,他和勾魂儿面馆老板慢慢熟络起来。事发当天他在饿了么平台上接到了勾魂儿面馆的订单。

  说起勾魂儿面馆老板的心愿,鲁师傅只笑着说:“大家都是老熟人了,帮帮忙很正常,没什么值得说的。”

  耽误了鲁师傅一上午的活儿,救了自己又帮忙解决了一堆烂摊子,鲁师傅还不愿接受自己的一点谢意,勾魂儿面馆老板“很不乐意”。随后,他联系到了外卖平台,希望鲁师傅见义勇为的事迹能被更多人知晓。

  23日,点我达平台发布消息,授予鲁少均点我达“超能骑手”的荣誉称号,并颁发了荣誉证书勋章和千元奖金,希望这样能鼓励和支持更多骑手在力所能及的前提下帮助有需要的人。

  来源:成都商报-红星新闻记者 戴佳佳 摄影记者 陶轲

责任编辑:张岩

外卖师傅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