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男子被指虐死流浪猫 就职单位官微遭跟帖“人肉”

男子被指虐死流浪猫 就职单位官微遭跟帖“人肉”
2019年03月01日 09:03 澎湃新闻

  原标题:被领养的橘猫受虐致死?

  爱心机构提醒收养者给猫打疫苗,收养的男子发去一张花色相近的猫“冒名顶替”穿帮,引发一系列事端。

  小区一周内3只猫死亡 尸体有不同程度损伤

  2月16日,领养人陈某通过西安猫猫互助组网上平台,申请领养一只流浪猫。西安猫猫互助组工作人员看了陈某的个人资料,觉得很符合领养条件,“陈某是西咸新区空港新城某单位公职人员,有固定住所,不到30岁,他说他女朋友以前也养过一只小黑猫,有养猫的相关知识。”

  2月17日,在送养人和互助组工作人员陪同下,陈某领养了一只橘猫。工作人员王女士说:“陈某领养后,第二天主动发照片给工作人员,我看到照片中的橘猫背影,觉得陈某很靠谱,就没有多怀疑。”

  2月22日,王女士提醒陈某该给猫打疫苗了,“晚上11时,我将陈某拍的橘猫照片发给送养人,她表示这不是原来那只猫。我就联系陈某,让他把之前领养的小猫还回机构。”

  2月24日晚8时许,陈某通过网络专车将橘猫送回救助机构,王女士说:“猫被关在一个很小的笼子里,送养人看到后表示根本不是之前的猫。”王女士和送养人前往陈某家询问,在陈某家将猫从笼子里放出时发现,猫的后腿有残疾,“陈某说他买的猫不让我们动,表示会带猫去看病,让我们先离开。”

  2月26日,王女士询问陈某女朋友领养的那只猫的去向,“她告诉我猫被陈某丢在小区楼下,找不着了。”王女士赶到小区没找到,于是张贴启事,后来小区一个工作人员电话中告诉王女士,说看到那只猫在居民楼二楼平台上,已经死亡。“我们返回小区后看到,这只猫是之前陈某用来给我们拍照片,重新买的那只猫。”

  小区工作人员还在不远处的垃圾桶里发现了另一只猫的尸体,王女士说:“垃圾桶这只橘猫,正是陈某领养的,猫腹部无毛,有大面积淤血。”王女士震惊之余,还得知之前几天,在小区的车库里也发现了一只橘猫的尸体。

情况说明。本文图片均来自华商报情况说明。本文图片均来自华商报

  救助机构怀疑是虐猫

  西安猫猫互助组工作人员表示,陈某没有照顾好领养的橘猫,还买新猫搪塞,这已是骗养,“我们曾去他的单位询问,陈某说将猫遗弃了,还说‘我的猫想怎样就怎样,不喜欢就可以扔了。’”

  救助机构的工作人员很生气,协商后,陈某写了一份情况说明,并愿意赔偿1000元。王女士说:“陈某说领养的橘猫第二天上午就跑了,他也没找到,担心机构要猫的视频,就从咸阳买了一只猫搪塞。”王女士还说,他们不认同陈某的说法,也不接受赔偿,并且怀疑陈某养猫的目的。

  昨日下午,华商报记者联系领养人陈某。陈某表示,2月17日,他领养了橘猫,第二天由于家中没电,他开门到门外插电,领养的橘猫跑了出去,他急着上班就没有寻找,“因为机构要猫咪的视频,我就从二手商品网买了一只类似的橘猫充当。”

  陈某说,通过二手商品网新买的这只猫咬过他的左手,“还在我的沙发上撒尿,我很生气就把猫摔了,踢了它也打了它,随后把它丢弃在楼下,再也没管过。”陈某称,后来他又花20元从咸阳买了一只腿部有残疾的橘猫,用来充当领养的那只,“被发现后我就把它也放走了,我连自己都养不活,还怎么养猫?后来,我看到西安猫猫互助组发微博才知道,小区死了3只猫。”

  陈某表示,他的个人信息被人通过微博发到网上,还被跟帖在自己单位的官微上,已经严重影响到他的生活。

  昨日下午,西咸新区空港新城某单位办公室工作人员表示,陈某的确是单位的工作人员,具体情况正在调查中。

  据记者了解,昨日下午陈某的网上信息已被删除,西咸新区公安局空港新城分局已介入调查此事。

  来源:尤洁/华商报

责任编辑:张岩

王女士互助组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