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朝深夜开记者会:未达成协议因美提无法满足新要求

朝深夜开记者会:未达成协议因美提无法满足新要求
2019年03月01日 01:57 环球网作者:环球网

  原标题:太意外!朝鲜深夜开记者会反驳美国:“金特会”无协议因美方提出无法满足的新要求

  [太意外!朝鲜深夜开记者会反驳美国:“金特会”无协议因美方提出无法满足的新要求]韩联社消息,在金特会未能达成最终协议背景下,朝鲜外务省3月1日凌晨0时15分左右在河内举行记者会。这一极为罕见的举动让外界极为意外。

  参与记者会的韩联社深夜援引朝鲜外相李勇浩说法发出多条快讯,内容包括:朝方在金特会上并未要求彻底解除制裁,而是部分解除制裁;朝方向美国提出了非常现实的提议;朝方提出了永久停止核试验和远程导弹试验等。李勇浩说,美方在此基础上提出了一项新要求,但朝鲜无法予以满足。他还表示,即使美国寻求进一步谈判,平壤的态度也不会改变。

  据环球时报微博消息,在发布会上,李勇浩说,朝鲜只是要求解除妨碍平民经济和民生实施的部分制裁。如果美国取消部分制裁,朝鲜将在美国专家在场的情况下永久拆除宁边的钚和铀加工设施。但美国要求在拆除宁边核设施之外再“采取一项措施”,这说明“美方并没有准备好接受我们的提议”,“尽管美国提议在未来再次进行谈判,但我们的立场永远不会改变。”

  环球时报—环球网记者赶到记者会举办地——朝方代表团驻地梅利亚酒店时看到,大批国际媒体记者聚集于此。朝方不久后宣布记者会结束,几名韩国记者正从酒店内走出,过程中还发生了言语冲突,原因据称是韩联社与韩国YTN电视台记者在争抢朝鲜记者会名额。

  28日下午,金特会突然提前结束,美朝未能达成协议。特朗普将原因解释为朝鲜要求彻底解除制裁,而美国不同意。美国国务卿蓬佩奥还表示“朝鲜尚未做好准备”。而朝方说法显然与此不同。 (环球时报-环球网赴越南特派记者 赵觉珵  杨升 李昊 环球网:冬瓜侠)

责任编辑:张申

记者会朝鲜协议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