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快递寄来刮奖卡刮出100万 大爷兑奖时却傻了眼

快递寄来刮奖卡刮出100万 大爷兑奖时却傻了眼
2019年04月05日 18:29 看看新闻KNEWS

  原标题:快递寄来刮奖卡刮出100万 大爷兑奖时却傻了眼!

  都说天上不会掉馅饼,也没有免费的午餐,可是黑龙江省绥芬河的郭先生却遇上了一个千载难逢的致富机会,这到底是馅饼还是陷阱呢?

  2019年2月21日,绥芬河市民郭先生收到一件快递。“我打开一看是北京养生堂的一张刮刮乐。我刮开后显示中的二等奖,一百万元。当时就挺高兴的。”

  这张中奖刮刮乐上写着,北京养生堂保健股份有限公司25周年辉煌庆典,而且兑奖方法的第一条写道:请对照中奖等级,在您收到信件的3天内,速与公证处奖金发放热线联系。于是郭先生就给这个170开头的手机号码打了过去。

  “他说二等奖得上税,就给我了一个银行卡号,让我汇过去1万元。”郭先生本以为给对方汇过去一万块钱,他所中得的二等奖100万,就能顺利拿到手。可令他万万没想到的是,他搭上的不只是这一万块钱这么简单。

  自称是公证处员工的人,开始以各种理由让郭先生汇钱。郭先生称,一天半时间,他分四笔总共汇了6万块钱,可对方还没有停止的意思。等当郭先生还想去银行再给对方汇钱时,被银行的工作人员给制止后,这才恍然大悟,觉得自己被骗了,于是选择了报警。

  侦查员凭借受害人郭先生提供的银行卡号,确定钱已经汇到肖某的账号上。通过查询这张银行卡的资金流向,侦查员发现,近期,有人持卡在河南省安阳市一家超市的POSS机上,进行过刷卡消费。侦查员立即赶赴河南安阳,继续调查。与超市POS机持有人确定,嫌疑人于2月21日以及22日在超市刷卡套现。

  超市老板说,这名男子是附近的熟人,三天两头就会来店里套现刷卡。随即民警对超市周边进行布控,终于在三四天后,等到了犯罪嫌疑人前来刷卡套现,办案民警立即将其抓获。

  犯罪嫌疑人马某称,这些刮刮卡上的大奖都是虚构的。他在网上买来的一些地址信息后,就挨家邮寄快递,只要有上当汇钱的,就赚了,不过这个“买卖”,也不是稳赚不赔。

  目前,犯罪嫌疑人马某已被公安机关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侦办中。

  俗话说,占小便宜吃大亏。在这儿也提醒那些有贪图小便宜心理的朋友,遇到所谓的“好事儿”时,留个心眼,不要给不法分子可乘之机,以免自己的财产遭受到不必要的损失。

  来源:黑龙江新闻法制频道                                        

责任编辑:吴金明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