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男子银行卡天降巨款1000000元 第一时间选择报警

男子银行卡天降巨款1000000元 第一时间选择报警
2019年04月12日 14:51 新华社

  原标题:您的银行卡到账1000000元!男子赶紧……

  您的银行卡

  到账1000000元!

  前两天下午

  南京做生意的张先生

  收到了这么一条短信

  眼看着天降巨款

  张先生没有乐疯

  而是马上报警!

  “下午短信响了一下,收到100万元。我让会计查了一下,对方的公司我不认识。”张先生说。

  整整100万,还是陌生的公司业务往来。张先生马上赶赴宝塔桥派出所报警。

  而此时,汇款一方也在寻找着张先生。“工作人员打钱的时候,上下行看错点错了,就把钱转出去了!”原来,这是因为误操作引起的意外。

  汇款方通过网络联系上张先生,得知张先生已经报警,于是专程从上海赶到南京。转账记录、收款凭证,民警两方一核对,很快帮忙将钱原路返回。

  民警提醒打款方,汇这么大数额的金钱时,建议选择提前一天打款次日到账的方式,这样可以避免不必要的麻烦,也给自己留下补救措施。

  而收到不明钱款主动报警的张先生也值得称赞。因为如果收款方在收到钱后不主动报警返还,可能要根据情节承担一定的法律后果。

  来源:江苏新闻

责任编辑:余鹏飞

银行卡报警汇款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